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苹果在日本大行其道 本土手机终端品牌失守

2013年09月22日08: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日,美国苹果公司新型智能手机iPhone5s和iPhone5c在中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正式发售。尽管新型iPhone一发布就引发大量抱怨和失望的声音,但是日本消费者还是用排队证明了对于iPhone的喜爱,东京发售iPhone的各大店铺前20日一早就纷纷排起长队。加上有新的通信运营商加入iPhone销售行列,今年日本市场的iPhone大战尤其激烈,但是同时也折射日本本土智能手机的衰落。

在东京银座寸土寸金的街区,不足400米的路段上聚集了3家发售iPhone的大型店铺。20日早上,苹果银座店和Softbank银座店门前各有近200人排队,其中苹果银座店前10天已有铁杆粉丝排队等候。今年刚刚宣布销售iPhone的docomo银座店前稍显冷清,约10多人排队。

日本没有iPhone裸机出售,购买时必须选定通信运营商。此前日本市场只有苹果公司,以及Softbank和AU两家通信运营商销售iPhone。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提高,尤其是iPhone用户的增加,同为日本大型通信运营商的docomo压力越来越大,为了避免客户流失,最终于今年加入iPhone的销售行列。

日本企业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日本智能手机普及率达到28.2%,相当于每三个使用手机的人中就有一个使用智能手机,这一比例比一年前增加了10个百分点。而各类智能手机中人气最高的是iPhone,这是最近数年来才有的状况,此前日本手机市场一直是日本品牌占主导,这种状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调查公司MM总研今年5月份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份,日本市场年销售量最大的是苹果,市场占有率为35.9%,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日本的富士通和索尼,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3%和12%。(赵松)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铁杆“果粉”排队10天
  2. 手机套酷似萝卜切丝器
  3. 任天堂拟发售2DS掌机
  4. 日本超导磁悬浮列车试运行
  5. 抑制一基因或可让人吃不胖
  6. 日媒:新款iPhone缺乏创新
  7. “进击巨人”新应用
  8. 日产拟推无人驾驶汽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试用新iPhone 试用新iPhone
  2. 索尼镜头式相机索尼镜头式相机
  3. 竹制太阳能充电计算器竹制太阳能充电计算器
  4. SmartWatch可监控健康SmartWatch可监控健康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