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法国报纸拒绝就讽刺福岛核泄漏漫画道歉

2013年09月19日17: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因讽刺意味浓厚而闻名的法国《鸭鸣报》日前刊登了一幅针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泄漏问题的讽刺漫画。漫画上正在比赛的两个相扑,一个长着三只手臂,另一个长着三条腿。漫画配着一段文字解说——“太棒了,幸亏有福岛(第一核电站),这下相扑都成奥运会比赛项目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2日提出抗议。
原标题:法国报纸拒绝就讽刺福岛核泄漏漫画道歉

人民网东京9月19日电(赵松)法国《鸭鸣报》刊登漫画讽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泄漏事件继续发酵。在日本政府提出抗议之后,《鸭鸣报》18日刊发文章对日本政府的抗议进行反驳。

据《读卖新闻》报道,《鸭鸣报》18日刊发的文章称“将直面日本的攻击”,并称订购该报的日本读者只有51人,该报并未像日本政府说的那样伤害了日本国民的感情,“伤害日本国民感情的是日本媒体”。 文章还称将不会就相关讽刺漫画道歉,反倒是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应当表示歉意。

新闻背景:

据NHK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对刊登漫画讽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泄漏问题的法国《鸭鸣报》提出抗议,称该报的报道“会导致读者对核污水问题产生误解”。

因讽刺意味浓厚而闻名的法国《鸭鸣报》日前刊登了一幅针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泄漏问题的讽刺漫画。漫画上正在比赛的两个相扑,一个长着三只手臂,另一个长着三条腿。漫画配着一段文字解说——“太棒了,幸亏有福岛(第一核电站),这下相扑都成奥运会比赛项目了”。

菅义伟对此表示,“这样的讽刺绘画伤害了东日本大地震受灾者的感情,对此深感遗憾”。同时他还称,“将会通过日本驻法国大使馆对《鸭鸣报》提出抗议,并已指示日本外务省采取相应的措施”。

  1. 分享到:
  2. (责编:王晓霞、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海警船编队巡航钓鱼岛海域
  2. 日媒:歼15大规模生产
  3.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4.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
  2. AAV战车夺岛机枪能打穿AAV战车夺岛机枪能打穿
  3.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
  4. 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