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iPhone 5S、5C成本仅相差26美元?

2013年09月26日14:19  来源:RecordJapan

美国调研公司HIS就对iPhone 5S以及iPhone 5C两款机型进行了拆解,并对所有配件的成本价格进行了计算,结果发现,iPhone 5S与iPhone 5C的成本价最低仅相差26美元。
原标题:iPhone 5S、5C成本仅相差26美元?

日媒26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于9月20日正式发售了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5S以及iPhone 5C,发售3天内销量就突破了900万部,可见人气之高。

iPhone 5S是iPhone 5的加强版机型,iPhone 5C则是廉价版机型,根据苹果公司的定义,两款机型的档次有着本质的差别,不过就在最近,美国调研公司HIS就对iPhone 5S以及iPhone 5C两款机型进行了拆解,并对所有配件的成本价格进行了计算,结果发现,iPhone 5S与iPhone 5C的成本价最低仅相差26美元。

根据HIS公布的报告显示,16GB版iPhone 5S成本价为191美元,64GB版为210美元,各自加上8美元的组装费后,成本价分别为199美元和218美元,前后基本接近老款机型iPhone 5的成本价,但是iPhone 5S售价根据储存容量的不同,达到了649美元至849美元。

通过拆解发现,显示面板是iPhone 5S最昂贵的配件,成本价为41美元,供货商主要有夏普、Japan Display、LG等,另外,新增的指纹识别传感器成本价仅7美元。

另一方面,廉价版iPhone 5C包括组装费在内的成本价为173美元至183美元,但实际售价却达到了549美元至649美元。

对此,HIS分析师Andrew Rassweiler表示:“iPhone 5S除了搭载指纹识别以及64位A7处理器以外,其他配件几乎与iPhone 5C相同,两款机型都采用了同样的显示面板、摄像头以及闪存芯片,区别较大的A7(iPhone 5S搭载)、A6(iPhone 5C搭载)处理器均由三星电子供货,成本价分别为19美元和13美元,闪存芯片则主要由韩国SK Hynix、三星电子以及日本尔必达供应。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果粉排队购买iPhone
  2. 日本要开发超高速无线网络
  3. 日本成功发射新型固体火箭
  4. 时速500公里磁悬浮线路公开
  5. 手机套酷似萝卜切丝器
  6. 任天堂拟发售2DS掌机
  7. 抑制一基因或可让人吃不胖
  8. “进击巨人”新应用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one5s/5c日本发售iPone5s/5c日本发售
  2. 索尼镜头式相机索尼镜头式相机
  3. 竹制太阳能充电计算器竹制太阳能充电计算器
  4. SmartWatch可监控健康SmartWatch可监控健康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