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尹卓:日本不会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让步

2013年09月23日10: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日本政坛近些年来的右倾化越发的明显了,成为“正常国家”、建立“军队”屡次成为他们的口号或要求,日本之所以揪住钓鱼岛问题不放,是不是他们是想以此为借口,鼓吹自己外部安全环境受到威胁,从而顺理成章的组建军队,成为“正常国家”?
原标题:尹卓:日本不会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让步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刘融)据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近日透露,防卫省基本决定在硫黄岛(东京都小笠原村)新设监听舰船等通讯信号的设施。该设施计划于2017年度启用。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将于10月上旬前往硫黄岛考察当地现状。报道称,此举目的在于对中国军方在太平洋海域日趋频繁的活动加大监视力度。著名军事问题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少今日下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针对日本右倾化和钓鱼岛问题表示,日本政府不会在钓鱼岛主权问题对中国让步,钓鱼岛问题还会持续发展下去。

有网友提出,日本政坛近些年来的右倾化越发的明显了,成为“正常国家”、建立“军队”屡次成为他们的口号或要求,日本之所以揪住钓鱼岛问题不放,是不是他们是想以此为借口,鼓吹自己外部安全环境受到威胁,从而顺理成章的组建军队,成为“正常国家”?

对此,尹卓表示,钓鱼岛问题的爆发既有它的必然性,也有它的偶然性,所谓必然性就是日本特别冷战以后,我们从92年、93年经济泡沫破裂后,我们在日本观察到了一个民意的右倾化,比如日本人对中国综合国力的发展特别是中国经济力的发展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的经济大国,日本人心里很是不服的,日本人历来国民性格就是就是小心眼、嫉妒,对周边国家看不得人家好,他如果比人家好的时候,他可以很大方,一旦人家超过它的时候,它的性格马上就变了。日本右倾化在这方面体现得非常明显。

尹卓认为,日本经济长期的低迷,日本生活逐步逐步地比过去困难得多,日本看不到它摆脱经济泥潭的前景,不相信安倍经济学,安倍经济学只是暂时为了它的政治统治,它采取了一些冒险的措施,但是长期以往,它的这种经济学杀鸡取卵的方法,不会把日本带出它的经济泥潭。在这种情况下,日本民意右倾化,过去的日本的社会,像它的左翼,像它的工会组织很强大,经常带有反战的倾向的政治游行现在没有了,日本的社会党过去很强大的一股力量,遏制美日安保条约,遏制日本走军国主义道路巨大的实力没有了,社会党完全分裂了,左派已经被套淘汰了,右派已经被民主党给吸收了,日本共产党的势力很小了,现在声音很小,所以整个左派力量在示威。

尹卓还表示,因此,现在像安倍晋三这帮人他们在掌权,绝对不会拂民意所为,就是站在民意对立面,引导民意来放弃它的右倾势力,他不会的,他正好利用右倾势力来巩固和扩大自己,因为他自己政策的主张就是右翼,甚至有些主张是极右翼的,正好迎合了这一批民意右倾化的思潮,所以安倍晋三利用右倾民意的思潮大炒上台的,它绝对不符合民意所为,还会鼓励引导民意支持他自己提出的修宪,走向战争,比如说自卫队改国防军,集体自卫权,今后改“和平宪法”,改共同防御第九条等等,这些都会利用右倾民意做,而且一定会做到底,这是它的政治理想。

尹卓表示,我们不要幻想钓鱼岛问题有朝一日,日本政府会在钓鱼岛的主权问题对中国让步,钓鱼岛问题还会持续发展下去,我们要做好长期和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主权问题上发生对恃的一个精神和思想准备。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海警船编队巡航钓鱼岛海域
  2. 日媒:歼15大规模生产
  3.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4.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
  2. AAV战车夺岛机枪能打穿AAV战车夺岛机枪能打穿
  3.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
  4. 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