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野牛”5小时可把2000解放军运上钓岛

2013年09月22日13:1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据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9月20日报道,中国正在开发各种手段,以便在几小时而非几天内向钓鱼岛投送决定性力量。
原标题:日媒:“野牛”5小时可把2000解放军运上钓岛

日媒:“野牛”5小时可把2000解放军运上钓岛

  资料图:中国从乌克兰购买的野牛气垫船

据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9月20日报道 原题:在东中国海“鱼鹰”对抗“野牛”

文章称,中国正在开发各种手段,以便在几小时而非几天内向钓鱼岛投送决定性力量。

目前占上风的仍是美国。它刚完成24架MV-22B“鱼鹰”倾转旋翼飞机在冲绳普天间基地的初步部署。这些飞机约1小时就能把约500人的部队或140吨的武器和物资运到钓鱼岛。

中国也积累了快速运输资源。解放军海军已接收了第一批乌克兰制造的“野牛”大型气垫船。第一艘于5月交付,初步提供的至少还有3艘,但中国可能建造更多国产版本的此类船只。

“野牛”由前苏联开发,能以每小时60海里的速度运送约500人的部队或重达150吨的装甲车、武器和物资。只靠4艘“野牛”,解放军海军就能在约四五个小时内把2000人的部队或多达600吨的武器和物资运到钓鱼岛。

若问题真的成为“鱼鹰”和“野牛”间的一场竞赛,那捷足先登就绝顶重要。但结果也将取决于这些岛屿周围激烈的空中和海上战斗的结果。

现在,美国的F-22A第五代战机和“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攻击型潜艇提供了构成威慑基础的优势,但解放军空军增加了预警雷达支持下的实力强大的第四代战机的数量,还有第五代战机,它们可能会消除双方的差距,特别是如果中国决定先下手。解放军海军越来越多的防空驱逐舰,如新的052D型,也可能有助于剥夺日美军队的空中优势。

然而,中国也可能占上风,假如它成功开发出自己的倾转旋翼飞机。

在一项惊人的披露中,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网页8月28日刊文说,中国正在发展一种名为“蓝鲸”的四倾转旋翼设计,目标是运载20吨货物,时速超过500公里,作战半径800公里。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海警船编队巡航钓鱼岛海域
  2. 日媒:歼15大规模生产
  3.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4.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
  2. AAV战车夺岛机枪能打穿AAV战车夺岛机枪能打穿
  3.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
  4. 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