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添可载直升机巡逻船“应对”中方钓鱼岛巡航

2013年10月12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日,一艘排水量为3100吨、可搭载直升机的巡逻船在那霸市的港口举行了部署仪式。报道称,这艘船是为“加强钓鱼岛周边海域的警备工作,应对中国公务船的常态化航行”。
原标题:日本添可载直升机巡逻船“应对”中方钓鱼岛巡航

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一艘排水量为3100吨、可搭载直升机的巡逻船在那霸市的港口举行了部署仪式。报道称,这艘船是为“加强钓鱼岛周边海域的警备工作,应对中国公务船的常态化航行”。

据报道,该巡逻船名为“冲绳”号,原本隶属于日本福冈海上保安部,于10月2日转入位于冲绳县的那霸海上保安部。“冲绳”号巡逻船11日在那霸市的港口举行了部署仪式。

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总部长中岛敏在仪式上训话称,钓鱼岛问题“受到国民的高度关注,是政府的重要事务。为了国民的安全与安心,希望确保万无一失。”

报道称,“冲绳”号将从12日起执行钓鱼岛周边海域的警备任务。船长渡边泰夫在仪式后对记者表示,“将努力做到沉着冷静地应对。”

该巡逻船隶属于福冈海保时名为“筑前”号,于1983年服役。1999年在石川县能登半岛海域曾向朝鲜船只实施了鸣枪警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中国公务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巡航,是对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日本对中国领土钓鱼岛非法实施所谓“国有化”,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导致中日关系陷入严重困难。

中方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停止一切损害中国主权的挑衅行动,为消除改善两国关系的阻碍作出努力。中方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同时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和平解决争端。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海警船编队巡航钓鱼岛海域
  2. 日媒:歼15大规模生产
  3.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4.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外交部回应安倍言论外交部回应安倍言论
  2. 日加决定加强军事合作日加决定加强军事合作
  3. 安倍:想叫我右翼 请便安倍:想叫我右翼 请便
  4. 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