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国外交部呼吁日本阁员勿参拜靖国神社

2013年10月12日08:52  来源:国际在线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10日,针对日本2名内阁成员正在考虑于秋季例行大祭时参拜靖国神社的报道,呼吁日方不要参拜靖国神社。他表示“若日本政治家参拜靖国神社,不仅会阻碍韩日关系的发展,还会给本地区国家之间的稳定关系带来巨大困难。”
原标题:韩国外交部呼吁日本阁员勿参拜靖国神社

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11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10日,针对日本2名内阁成员正在考虑于秋季例行大祭时参拜靖国神社的报道,呼吁日方不要参拜靖国神社。他表示“若日本政治家参拜靖国神社,不仅会阻碍韩日关系的发展,还会给本地区国家之间的稳定关系带来巨大困难。”

《朝日新闻》10日报道称,日本总务相新藤义孝和绑架问题担当相古屋圭司,正在考虑是否要在17到20日的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前往参拜。这两名阁员自去年年末就任以来,均于春季例行大祭期间及8月15日参拜了靖国神社。

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去年组阁以来没有参拜过靖国神社,预计他会在近期作出判断。但分析认为,安倍此次参拜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月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领导人参拜问题事关日本能否正确认识和对待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是否尊重中国等广大受害国人民感情,是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的重大原则问题。中方已反复表明,不管日本领导人何时以何种形式和身份参拜靖国神社,中方都坚决反对。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海警船编队巡航钓鱼岛海域
  2. 日媒:歼15大规模生产
  3.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4.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外交部回应安倍言论外交部回应安倍言论
  2. 日加决定加强军事合作日加决定加强军事合作
  3. 安倍:想叫我右翼 请便安倍:想叫我右翼 请便
  4. 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