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东电时隔3年再招新人 内定331名毕业生

2013年10月12日14:44  来源:日本通

有学生不畏惧东电现在恶劣的经营环境而选择该公司,东电方面也表示了对这些将来的储干们充满期待。
原标题:东电时隔3年再招新人 内定331名14年毕业生

受核泄漏的影响,东京电力员工不断流失,如今东京电力终于下决心招收新员工。他们内定了331名将于2014年3月毕业的大学、高专、高中生作为自己的新员工。这也是东京电力时隔3年重新招收毕业生,因为之前收到福岛县第1核电站的核事故影响,公司的人事录用规模大幅下降。不过现在,仍然有学生不畏惧东电现在恶劣的经营环境而选择该公司,东电方面也表示了对这些将来的储干们充满期待。

东电内定的毕业生的分配情况是大学毕业生122人,其中事务系24人、技术系98人;高专毕业生37人,全部都是技术系;高中毕业生172人,全部都是技术系;331人中有24名女性,同时为了支援福岛县的复兴,东电还专门在福岛县内招收了32人。

东电在核事故之前,每年都会招收800-1100人的毕业生,之前每年仅大学生就有约4万人申请资料,约7000人应招。本次的应招人数也有6000人左右,可谓超人气企业。不过内定者中,大半都是在事故发生前,东电就与之有相关合作的电气事业的各大学研究室的毕业者中选出。甚至有些毕业生还拒绝了知名企业的邀请而选择东电的,他们表示东电的干部们非常值得信赖。

在东电的发电、送配电设备的保养部门,需要的是掌握能够分辨机器声音是否有异的技能的人才;事务部门需要的是掌握能够处理电气费的复杂计算的人才。东电表示,只有将这些技能、技术传授给年轻员工,才能保障将来的电力安全供给,因此才决定招收这批新员工。东电在核事故之后人才流失严重,至今已有1200余人离职。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男人:娘且不浪漫
  2. 日本忍者大赛
  3. 割喉女孩死于情杀
  4. 日本老太被骗1100万
  5. 对号入座“恶心宅男”
  6. 日本治理网络购药
  7. 乡下人看东京超市
  8. 日男女混浴吸引“色狼”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男人太“娘”?日本男人太“娘”?
  2. 过劳死殃及日本?过劳死殃及日本?
  3. 东京光棍不谈情东京光棍不谈情
  4. 日本胶囊“蜗居”日本胶囊“蜗居”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