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自卫队唯一“歌姬”:愿赴地震灾区演唱

2013年10月20日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东京音乐队三等海曹(相当于海军下士)三宅由佳莉于8月底首度推出自己的CD专辑。该专辑在古典音乐类销量排名第一,为她的出道增添了几分辉煌。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唯一“歌姬”:愿赴地震灾区演唱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东京音乐队三等海曹(相当于海军下士)三宅由佳莉于8月底首度推出自己的CD专辑。该专辑在古典音乐类销量排名第一,为她的出道增添了几分辉煌。

今年26岁的三宅生于冈山县,是拥有23万人的日本自卫队中唯一一名歌手。她“在儿时就非常喜爱音乐”,因憧憬登上舞台而进入日本大学艺术系学习声乐。她毕业前曾应聘到一家普通公司,就在险与音乐告别之时,恩师建议她去自卫队做一名歌手。对当时的她来说,自卫队是个“无法想象的”、与自己无缘的世界。在宣讲会上与自卫队员交谈后,她感到“为公众尽力的态度十分帅气,于是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三宅于2009年4月加入了自卫队。尽管在大学时代练习空手道锻炼过体力,但5个月的基础训练还是“远远超乎了想象”。在划艇训练中,臀部的皮肤被磨破。扛着沉重的步枪跑步、首次射击等经历使她深受震撼。

在严格的训练期间,三宅受部队队长之命,在同期入队的众人面前清唱了《给我一对翅膀》。起初还在喧闹的队员们渐渐发出呜咽声,三宅也第一回因为演唱而听到了别人说“谢谢”。她回顾道:“这个经历告诉了我作为一名自卫官去演唱的意义。”

CD同名主打歌《祈祷》是为鼓励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失去家人的人们而创作的。三宅表示,地震刚发生后只能待命,而现在终于可以前往灾区等地演唱,获得观众的笑容和热情的话语时最为欣慰。她说:“希望这首歌能成为更多人前进的契机。今后也将竭尽全力把歌唱好。”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陈建军)
相关新闻:
· 日本震灾区2年5个月后全部恢复通电 2013-08-26 10:00:00.0

编辑推荐

  1. 日本将立法限过量饮酒
  2. 大阪整顿厕所
  3. 三大习惯变丑女
  4. LINE进校园引担忧
  5. “减肥大脑”很重要
  6. 灾害来临 如何避险
  7. 台风上班 被讽社畜
  8. 鱼店卖甲鱼胶原护肤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初雪银白北海道初雪银白北海道
  2. 台风上班的社畜台风上班的社畜
  3. 喵星人专用葡萄酒喵星人专用葡萄酒
  4. 日731部队暴行日731部队暴行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