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料理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前期审查

2013年10月23日11: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文化厅22日宣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辅助机构已经通过了将日本料理(和食)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前期审查。预计12月份在政府间委员会上将正式入选。

去年11月日本厨师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展示日式便当(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0月23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文化厅22日宣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辅助机构已经通过了将日本料理(和食)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前期审查。预计12月份在政府间委员会上将正式入选。

去年日本政府提出日本料理体现了“尊重自然”的精神,作为一种“社会习俗”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日本料理注重食材的新鲜和多样性,以大米为主,追求营养均衡,并且与节气紧密相关。日本政府希望以“日本的饮食文化”的形式推广日本料理,同时进一步挽回因福岛核泄漏而备受冲击的国产食材形象。

“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艺术技能、节日、传统工艺等,与“世界遗产”与“世界记忆遗产”并称为世界三大遗产项目。目前已经被收录的与饮食相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法国料理、地中海料理、墨西哥传统料理以及土耳其小麦粥。但在申请中,都不是以单纯的“料理”,而是与当地的传统风俗习惯等相结合进行评估的。(编译:张丽娅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闻摄影奖
  2. 日本学习达成率不及中国
  3. 日本这一年……
  4. 藤子·F·不二雄纪念钢笔
  5. 村上春树《多崎造》夺冠
  6. 中国古诗打动日本观众
  7. 日法隆寺涂鸦难复原
  8. 《辉夜姬物语》被赞国宝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人更信报纸日本人更信报纸
  2. 世界英语能力排名世界英语能力排名
  3. 竹取物语国宝动画竹取物语国宝动画
  4. 哆啦A梦之父诞辰哆啦A梦之父诞辰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