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留日学人与建设美丽中国研讨会”在东京召开

2013年12月02日10: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由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和全日本中国留学生人员联谊会共同主办的“留日学人与建设美丽中国研讨会”12月1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召开。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博士在“留日学人与建设美丽中国研讨会”上致辞。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记者田泓、刘军国)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等12月1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留日学人与建设美丽中国研讨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白刚、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本内阁府副大臣后藤田正纯以及各友好团体代表等上百人出席会议。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博士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光临研讨会,感谢日中协会、日中友好会馆、日中友好协会等团体长期以来对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的大力支持。汪先恩特别介绍了日本前内阁副总理后藤田正晴和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对总会的关怀事迹。汪先恩表示,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将为改善恶化的自然环境和中日关系环境,促进祖国的和平发展而努力。

白刚对鸠山由纪夫先生及日本各界友好人士长期关心支援中国留学生表示赞赏。白刚说,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成立于1915年,是有光荣传统的留日学人组织,在为国服务和促进中日邦交正常化,发展友好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白刚介绍了郭试瑜博士用自己的费用,8年来坚持在内蒙古绿化沙漠,取得可喜成绩的事迹。白刚称,留日学人中有许多人做出了积极贡献,要求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以德为先,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团结广大留日学人,按习近平主席对留学生提出的四点要求,以各种形式参与祖国建设,讲好中国和平发展的故事。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高洪:日否定《开罗宣言》徒劳
  2. 日本首位女性首相秘书官
  3. 日本海军如何抗衡中国
  4. 日民众反对“秘保法”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2.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3.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4.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