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高畑勳导演《辉夜姬物语》出炉,被赞国宝级

2013年11月28日13:36  来源:RecordJapan

由高畑勳导演的《辉夜姬的物语》(11月23日公映)正式放出后,可以说为“吉卜力年”划下了完美的句号。
原标题:高畑勳导演《辉夜姬物语》出炉,被赞国宝级

今年夏天,宫崎骏导演的隐退声明和吉卜力动画《起风了》播出后,日本社会似乎隐隐把今年称呼为“吉卜力年”。而接近年关,由高畑勳导演的《辉夜姬的物语》(11月23日公映)正式放出后,可以说为“吉卜力年”划下了完美的句号。

高畑勳时隔14年执导的《辉夜姬的物语》是对日本最古老的故事文学《竹取物语》中出现的辉夜姬这一人物,从“罪与罚”的崭新角度进行描写的长篇动画。日本电影界知名制片人石井朋彦表示:“观赏的时候从头到尾都舍不得眨眼睛,演绎手腕和唯美的画卷带给人非同一般的震撼。片中的辉夜姬设计得非常可爱。”

《辉夜姬的物语》的制作前后耗时8年,总制作费达到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亿),在日本电影界可以算是高成本电影。但是圈内制片人却一致表示:“这是国宝级电影,50亿算是便宜的。虽然坊间流传这是高畑勳导演的最后作品,但是看过之后就觉得一定会有下一部”。

另外一名制片人斋藤优一郎对唯美的画境特意指出:“这是一部绘画史诗,有人大赞这是国宝级电影,我也觉得它具备‘重要文物’的资格。”

《辉夜姬的物语》已经在11月23日在日本各大影院正式公开。被电影海报赞美成“吉卜力史上最高美女”的辉夜姬到底美成啥样?电影画面到底有多唯美?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百年前艺伎惊人泳装照
  2. 【日本年度汉字】人气王
  3. 《海女》与红白歌会结缘?
  4. 亚马逊挤压日本文化业
  5. 日本流行语大奖预测
  6. 有助学习的日本动漫
  7. 世界独一无二的学校
  8. 最后的日本艺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哆啦A梦之父诞辰哆啦A梦之父诞辰
  2. 年度汉字花落谁家年度汉字花落谁家
  3. 亚马逊在日本亚马逊在日本
  4. 2013日本唱片大奖2013日本唱片大奖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