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称美军大力援助菲律宾意在显示存在感

2013年11月18日17:11  来源:环球网

美军向受到第20号强台风“海燕”袭击而造成巨大损失的菲律宾,提供了大规模援助,意在显示其在亚洲地区的存在感。
原标题:日媒称美军大力援助菲律宾意在显示存在感

\

美军正在“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上向直升机上装卸救灾物资。

\

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

\

美国海军登陆舰

日本《产经新闻》11月17日报道称,美军向受到第20号强台风“海燕”袭击而造成巨大损失的菲律宾,提供了大规模援助,意在显示其在亚洲地区的存在感。美军取菲律宾当地他加鲁语中有“相互支持”之意的“damayan”一词,展开了“damayan”战略,其核动力航母以及MV-22“鱼鹰”运输机等也相继投入使用。《产经新闻》认为,美国采取如此大规模援助的背后,是处于对海洋活动不断扩大的中国的考虑。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5日与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进行了电话会谈,双方就两国的紧密合作以及美军紧急援助相关事宜达成一致。

据美国五角大楼透露,以日本横须贺基地(神奈川县)作为母港的美国约翰·华盛顿号已抵达莱特湾,并已展开用直升机空投物资等一系列援助行动。同时,美军还增派了部署在日本佐世保基地(长崎县)的2艘登陆舰以强化救援态势。

美国海军陆战队部署在日本冲绳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的24架“鱼鹰”运输机中,有8架被抽调支援菲律宾受灾地区 。此外,美军还决定,将地上行动人员的规模由最初的300人左右扩大到1200人。(张琪珑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自卫队演习公开
  2. 日国安局现中国-朝鲜部门
  3. 前首相鸠山为侵华道歉
  4. 外交部:日本应”听劝“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2. 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
  3. 日国安会意欲何为日国安会意欲何为
  4. 日本防空识别圈揭密日本防空识别圈揭密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