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火山喷发形成新岛 日官房长官望借其扩大领海(图)

2013年11月22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都小笠原村的西之岛附近海域发生海底火山喷发,大量黑色烟雾上升,火山喷发周边形成一座新岛屿。
原标题:日本火山喷发形成新岛 日官房长官望借其扩大领海(图)

据外电11月21日报道,经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飞机确认,20日下午4点20分左右,东京都小笠原村的西之岛附近海域发生海底火山喷发,大量黑色烟雾上升,火山喷发周边形成一座新岛屿。

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21日报道,20日下午4时20分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飞机在小笠原群岛的西之岛南东南方向500米海域处,发现一个直径约200米的新岛。该岛是由海底火山喷发形成,火山活动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这距离日本上次发现类似岛屿已经时隔27年。

被发现的新岛位于东京以南约1000公里处,在父岛以西约130公里,海拔仅有数米。

从海上保安厅提供的影像资料可以看到位于小岛中央附近的喷火口时而有黑色的浓烟喷出,高度能达到大约600米,伴随而出的白色热气达到了更高。在陆地周围,能看到从火山喷出的碎石不断落到海面上。

另据朝日电视台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对此表示:“如果能扩大领海就好了,这个岛成为真正的岛屿就能扩大领海。”他同时也表示,以前曾有类似岛屿消失的案例,目前会静观其态,暂不为其起名。

据悉,1986年硫磺岛附近也曾形成过长约600米的新岛,但是由于海浪的侵蚀,该海岛在被发现49天后消失。

经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飞机确认,20日下午4点20分左右,东京都小笠原村的西之岛附近海域发生海底火山喷发,大量黑色烟雾上升,火山喷发周边形成一座新岛屿。 日本海上保安厅称,由于该海域今后仍有发生海底火山喷发的可能性,呼吁周边航行船舶提高警惕。日海保厅今后将继续出动飞机进行观测。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赞朴槿惠优秀
  2. 驻日大使向天皇递交国书
  3. 自卫队演习公开
  4. 日国安局现中国-朝鲜部门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2.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3.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4. 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