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人对韩国品牌不感冒 三星在日本落后苹果

2013年11月25日09:11  来源:中国网

在日本,人们对苹果的狂热就像是对巴宝莉或者LV一样,而iPhone的出世更是让苹果在日本的事业如虎添翼。
原标题:日本人对韩国品牌不感冒 三星在日本落后苹果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报道,日本是继中国、美国、印度之后,世界第四大智能手机消费国。根据市场调查机构MM Reserch报道,截止到今年9月,日本共有5015万名智能手机用户。但是,三星电子在这巨大的消费市场中却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截止今年3季度,在全世界销售近9000万台智能手机的世界销量最大的三星电子,在日本的智能手机市场中仅仅排到了第四位。相反,今年9月,苹果公司推出的新品iPhone 5C与iPhone 5S在日本却一直保持着超高的销量,与三星在日本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呢?

iPhone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超过美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日本,人们对苹果的狂热就像是对巴宝莉或者LV一样,而iPhone的出世更是让苹果在日本的事业如虎添翼。简单点说,iPhone是日本人中人人都渴望得到的智能手机。

有趣的是iPhone在日本比苹果的总部所在地美国的市场占有率还要高,据MM Reserch的资料显示,今年4-9月期间,iPhone作为日本销量第一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达到37%,比美国高整整一个百分点。

投资银行Cowen &Co.预计,今年苹果在日本的销售量将达到1100万-1200万台,达到去年的两倍,而明年iPhone的销售量有望再增加2000万台,占到市场份额的一半左右。

三星,日本人对韩国品牌的敌对感

iPhone在日本大力发展的同时,三星电子在日本的地位正在逐渐下滑。三星电子在继苹果,索尼,夏普之后,仅在日本的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四。华尔街日报称,这是由于日本消费者对韩国品牌的敌对感而引起的。

据Counter Point Research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9月,三星电子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为6.3%,与去年6月的数据相比,下降了4%。

有分析称,三星电子在日本市场的败落与苹果的成功与日本人的文化也有一定的关系。三星智能手机虽然功能很多,但是在使用方法上比较复杂。相反,苹果的iPhone具有简单容易上手,无论是谁都非常方便使用的特点。据韩国某技术咨询公司表示,iPhone在日本作为无论是谁都想拥有的智能手机这一点的定位非常好,虽然它既没有电子钱包,也不具有一些最新的机能,但是这一点正是日本人的喜好。

另外,日本移动运营商的iPhone优先的经营战略也对三星智能手机造成了一定的打击。而对iPhone市场过于强烈地进行竞争的NTT公司开始被KDDI和Softbank抢走许多客户。

NTT的社长在上月末表示:“我们已经进入了新的竞争阶段,一个月期间集中在iPhone一种产品上造成的影响使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

三星电子在今年的日本智能手机市场中一直处于被压抑的状态,而现在也正在做明年的反击准备。(舒若琦)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购买PS4前的18个注意事项
  2. 看护小巧机器人
  3. 富士通推出老人用智能手机
  4. 日本手机排行iPhone占前十
  5. 搭载wifi和GPS功能单反
  6. 全球最轻薄电子纸产品
  7. 日本七彩水稻画成真
  8. 发售7年PS3出货量破8000万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索尼PS4北美发售索尼PS4北美发售
  2. 一次拍出9种效果的相机一次拍出9种效果的相机
  3. iPhone冰激凌外壳iPhone冰激凌外壳
  4. iPad Mini2中日同时发售iPad Mini2中日同时发售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