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2013年第43届东京车展开幕 成顶级环保车轮番竞艳秀场

2013年11月20日14: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20日开幕东京车展上,丰田汽车披露了预计2015年上市销售的燃料电池车等汇集了世界顶级环保车型。此外,兼具出众行驶性能的新一代概念车也引人注目。据统计,大概有76辆全球首次公开亮相的车型出现在本次车展上,交2011年相比增加了约4成。
本田S660。源自本田官网
本田S660。源自本田官网

人民网东京11月20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13年第43届东京车展今天在东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据悉,来自12个国家的178家公司、国内外35个品牌参展。20日至21日面向媒体开放,22日举行开幕式,23日到12月1日面向公众开放。

在20日开幕东京车展上,丰田汽车披露了预计2015年上市销售的燃料电池车等世界顶级环保车型。此外,兼具出众行驶性能的新一代概念车也引人注目。据统计,大概有76辆全球首次公开亮相的车型出现在本次车展上,较2011年相比增加了4成左右。

在丰田推出的展示样车中,以氢为燃料的燃料电池车“FCV概念车”赫然在列。比任何一家大型车企都要领先,丰田预定2015年上市销售该款能乘坐4位大人的车型。据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介绍,汽车产业毫无疑问是有发展前途的工业,在这过程中,丰田公司追求更加环保性、更加安全的汽车理念。

日产汽车展出了乘坐3人的电动概念车“Blade Glider”。针对这款新一代运动型电动车,日产社长卡洛斯·戈思介绍说,Blade Glider打开了一个崭新的可能空间,它汇集了能够降低事故发生率、节省能源和减少交通堵塞等高端技术,2020年有望上市销售。

兼具行驶性能和环境保护的环保车型也是车展的亮点之一。本田展出了装载混合动力的高级跑车“NSX CONCEPT”,而三菱则推出了“CONCEPT GC-PHEV”,虽属排气量3000cc的大功率,但每升油能跑15公里以上,是一款油耗性能突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

据悉,东京车展的入场人数在1991年达到峰值,达到200万人,之后呈现下降趋势。从2011年开始,考虑到到车展现场的交通便利性,会展场地从千叶市幕张国际展览中心改到了东京国际展览中心。预计本届参观人数可望突破84万人。

洋车阵营方面,通用(GM)等美国大型车企已经连续三届缺阵东京车展,东京车展失去国际性车展的担心并没有远去。

车企 展出的主力车型
丰田

2015年上市销售的燃料电池车

通过移动司机体重就可以操控的1人乘坐车

日产

三人乘坐电动车

与三菱汽车共同开发的第2批小型汽车

本田

小型敞篷跑车

混合动力高级跑车

铃木 小型混合动力SUV
马自达 以压缩天然气为燃料的新一代汽车
三菱 排气量3000cc的大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富士重工 日本专卖的运动型新型面包车
大发 小型燃料电池车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2013年第43届东京车展
  2. 商社在海外医疗业务中的价值
  3. 日本医疗行业走出国门
  4. 日产推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5. 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
  6. 日本游戏产业怪相
  7.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8.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2. 安倍经济学遭质疑安倍经济学遭质疑
  3. 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
  4. 索尼游戏业务有望入华索尼游戏业务有望入华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