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尼特族人数创历史新高 年轻人就业形势严峻

2013年12月06日13:25  来源:RecordJapan

根据日本内阁府发布的2013年版《儿童、青年白皮书》显示,近25%的大学生在毕业后未能安定就业。
原标题:日本尼特族人数创历史新高 年轻人就业形势严峻

日媒6日报道,根据日本内阁府发布的2013年版《儿童、青年白皮书》显示,近25%的大学生在毕业后未能安定就业。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3月毕业的大学生当中,选择就业的比例为63.9%,其中正式员工比例为60%,非正式员工比例为3.9%,选择进修研究生的比例为11.8%,既不就业也不进修的比例为15.5%,短期就业的比例为3.5%,总体来看,未能获得安定就业的比例达到了22.9%。

此外,获得正式职位大学生的离职率也非常高,根据以2009年3月毕业就职的大学生为对象实施的离职率统计显示,就职1年的离职率为11.4%,2年为9.7%,3年为7.7%,总计达到了28.8%。

白皮书还指出,2012年日本国内既不就业也不学习的尼特族(日本一般指15至34岁年轻族群)达到了63万人,约占同龄段人口的2.3%,并创下了自统计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另一方面,选择做兼职或临时工的15至34岁自由职业者人群在2012年达到了180万人,同比减少了4万人,其中15至24岁的自由职业者同比减少了9万人,为77万人;而25岁至34岁的自由职业者则同比增加了5万人,达103万人。此外,推测整天闭门不出的15至39岁宅家族人群也达到了69万6000人。

分析指出,日本尼特族、自由职业者以及宅家族人群的不断增多与日本国内就业形势不佳存在很大的关联,这也将成为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国珠算在日本
  2. 世界图书设计展东京开幕
  3. 和食“入遗”
  4. 日本新闻摄影奖
  5. 日本学习达成率不及中国
  6. 日本这一年……
  7. 藤子·F·不二雄纪念钢笔
  8. 村上春树《多崎造》夺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人更信报纸日本人更信报纸
  2. 世界英语能力排名世界英语能力排名
  3. 竹取物语国宝动画竹取物语国宝动画
  4. 哆啦A梦之父诞辰哆啦A梦之父诞辰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