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中学教师自制教学DVD 令学生重燃学习兴趣

2013年12月06日14:21  来源:环球网

日本岐阜县大桓市星和中学的数学老师西田耕介近日将自己的课程视频制作成了DVD,供学生课后自学时使用。
原标题:日中学教师自制教学DVD 令学生重燃学习兴趣

\

日本岐阜县大桓市星和中学的数学老师西田耕介近日将自己的课程视频制作成了DVD,供学生课后自学使用。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6日报道,日本岐阜县大桓市星和中学的数学老师西田耕介近日将自己的课程视频制作成了DVD,供学生课后自学时使用。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受到学生们的欢迎。据说有些曾经抵触上学的学生通过视频课程也找回了对学校的亲近感,还有很多学生更是将这些DVD作为复习神器。

西田耕介通过设置在教室后方的小型摄像机录制视频课程。视频在记录下老师板书的同时,也记录下了课堂上学生的表现。使得学生在观看时仿佛身临其境。

据了解,西田耕介制作DVD的灵感来自于4年前,当时一个经常旷课的学生要求在其他教室单独上课。西田老师考虑到单独授课浪费时间,于是灵机一动,想出此对策。

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一经推出便受到学生们的好评。一名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一直拒绝去学校的15岁男生通过学习视频课程,终于在去年回归了校园。该生认为通过DVD可以学到跟课堂上相同的知识,也可以了解同班同学的信息。西田老师也表示,如果学生能够了解课堂的氛围,自然会产生对学校的亲近感。

目前为止,西田耕介已用400张光盘收录了中学一年级至三年级近400小时的课程。这些DVD使一些学生摆脱了上补习班的命运。一名女生在考试前,一次性向老师借了10张光盘,称想借此攻克弱项。另外,除学生外,对授课方法不得要领的老师也纷纷前来借阅。(陈飞飞 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国珠算在日本
  2. 世界图书设计展东京开幕
  3. 和食“入遗”
  4. 日本新闻摄影奖
  5. 日本学习达成率不及中国
  6. 日本这一年……
  7. 藤子·F·不二雄纪念钢笔
  8. 村上春树《多崎造》夺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人更信报纸日本人更信报纸
  2. 世界英语能力排名世界英语能力排名
  3. 竹取物语国宝动画竹取物语国宝动画
  4. 哆啦A梦之父诞辰哆啦A梦之父诞辰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