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七成夫妇想要生育宝宝 较以往大幅增加

2013年12月06日14:28  来源:中国网

在已婚且年龄在25岁到45岁之间的人群中,夫妻都想要宝宝的人占到了7成以上。
原标题:日媒:七成夫妇想要生育宝宝 较以往大幅增加

据日本NHK网站12月5日报道,经过调查显示,在已婚且年龄在25岁到45岁之间的人群中,想要宝宝的男性占到7成,女性约为6成,而夫妻都想要宝宝的人占到了7成以上。

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想要生育,进行此项调查的研究所正在结合调查结果分析晚婚等因素是否会影响女性生育。

民间智囊团“贝乐思教育综合研究所”于今年9月,以住在首都圈和大阪等大城市且没有子女的25岁到45岁的已婚男女共计4100余人作为调查对象,通过网络进行了此次调查。

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所有已婚且没有子女的男女中,有67%的男性和57%的女性表示想要生育。

而当问到何时想生育时,有71%以上的男性和74%以上的女性表示立刻就想拥有属于自己的宝宝。

同6年前进行的调查结果对比得知,立刻想生育子女的女性比例增长了13个百分点,除此之外,研究所还将通过此次调查分析晚婚以及卵子老化等将会对生育产生多大影响。

另一方面,还未结婚的女性中约有6成以上的人表示想结婚,但是目前有对象的人只占到了36.5%,这一数据同6年前相比则是下降了13个百分点。

负责此项调查分析的妇产科竹内正人医师表示:“目前的女性工作繁忙,且生活并不富裕,这与以前只靠丈夫一人挣钱的社会背景不同。年龄越大,怀孕以及顺利生产的几率也就越小,因此制定生活计划尤为重要。”(赵佳鹏)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变脸
  2. 压抑不满会早死
  3. 网上“晒”什么惹人厌
  4. 日本清理歌舞伎町卖春
  5. 日本并非最长寿国度
  6. 年度流行语大奖出炉
  7. 狗狗洗澡机惹争议
  8. 日本“女巫”占卜球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
  2. 日本打击卖春日本打击卖春
  3. 狗狗洗澡机惹争议狗狗洗澡机惹争议
  4. 招桃花四部曲招桃花四部曲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