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企在东南亚投资增长迅速 并购案例创历史新高

2013年12月18日17: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目前,日本企业在东盟地区的投资呈快速增长趋势。2013年日本企业在东盟的M&A(合并、收购)在金额和数量上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人民网东京12月18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目前,日本企业在东盟地区的投资呈快速增长趋势。2013年日本企业在东盟的M&A(合并、收购)在金额和数量上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截止今年9月份,包括设立子公司在内来自日本的直接投资额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不仅在汽车等制造业,而且在金融、零售等与内需相关的领域日企为了占领巨大的市汤也积极地开始了“抢滩”活动。

据M&A中介recof公司报道,截止到12月16日,日本在东盟地区的并购金额达8163亿日元,相当于2012年全年的3.8倍,并超过了2007年(5576亿日元)的历史最高值。其中,三菱东京UFJ银行以5600亿日元收购泰国银行巨头为代表的金融行业大型收购案例最为突出,数量达92起。另外服务和零售行业的合并和收购案例也开始增多。

收购了缅甸一家大型日用品公司的尤妮佳社长高原豪久表示:要在竞争对手进军之前巩固市场份额。日本家电连锁野岛电器日前也计划投资越南。

从整体来看,日本企业在海外的并购案例比前一年减少了三成,面向北美地区的减少了7成,面向中国的减少了6成,唯独在东盟地区强势增长,占到整体的17%。

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统计,今年1-9月日本向东盟的直接投资达130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106美元。铃木在印尼投资近1000亿日元建设新工厂。永旺也计划在2020年之前在东盟投资5000亿日元。在东盟国家的外来投资来源国中,现在日本的地位已取代中国正在稳步提高,越来越多的日企在投资、盈利两方面加快进军东盟。(编译:张丽娅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马自达精悍与优雅车
  2. 日系月度份额赶超德系
  3. 2013年“最牛”老板是?
  4. 本田车迷答谢会
  5. 日本政府拟扩大ODA规模
  6. Concept GC-PHEV谍照
  7. 日本医疗行业出海记
  8. 本田携新车型参WTCC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2013年日本“最牛”老板2013年日本“最牛”老板
  2. 日车企瞄准环保车日车企瞄准环保车
  3. 日本年轻人转投红酒市场日本年轻人转投红酒市场
  4. 日本农业收入倍增计划日本农业收入倍增计划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