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娱乐策划第8期-

【策划】2013,AKB48这一年【2】

2013年12月19日13: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当下著名的日本国民级的偶像团体AKB48,在2013这一年里都收获了哪些光荣与梦想?日本频道综合中日媒体的报道,力图勾勒出AKB48在2013年所取得的成就与业绩,述说AKB48姑娘们在2013年的荣光与繁华。

【“单科”成绩】屡创历史 持续抒写单曲神话

【第31张单曲·《再见自由泳》】2013年5月,AKB48推出的第31张单曲《再见自由泳》的销售异常火爆,成为AKB48历史上最大销量的歌曲,成功卖出195万张以上。

渡边麻友、岛崎遥香、大岛优子、板野友美成为该歌曲中的“四朵金花”,板野友美也从出道7年来首次成为歌曲演绎的核心成员。

“四朵金花”成就《再见自由泳》

【第34张单曲·76字歌曲】又据日本Oricon公信榜12月1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AKB48第34张新单曲在发售第一周销量达到103.3万张,这是AKB48第16张销量超百万的作品,刷新了B 'z保持了13年零9个月的记录。

新单曲题目长达76个字,是迄今最长的标题,大致意思为“走在林荫道上,如果对你说昨晚梦到了你的微笑,我们的关系会变得怎样呢,我自己想了许久隐隐感觉害羞”。在今年9月举行的猜拳大会上,SKE48的松井珠理奈胜出,担任此张单曲的中心人物。

据报道,AKB48出道以来单曲总销量达2583.5万张,在历代歌手及组合中名列第三。

16张单曲销量过百万刷新B'z的保持13年的记录

【2013,引领风潮之年】“搓丸子”舞蹈成风尚:即青春又健康

2013年8月,AKB48发行总第32张单曲《恋爱的幸运曲奇》,年销售达147.9万张,由第5次AKB48选拔大选拔得头筹的HKT48指原莉乃第一次担任核心成员。

让人回想起80年代迪斯科风旋律的曲风,AKB48踏上了挑战J-POP线路新征程。

随着该歌曲的走红,“搓丸子”舞蹈不胫而走成为热门话题。日本一些企业和自治团体将模仿的舞蹈视频上传互联网成为一时的流行做法,这首歌也成了AKB48新的代表曲目。

《恋爱的幸运曲奇》独创“搓丸子舞蹈”引领时尚潮

鸟取县民齐跳AKB48新曲 新颖方式宣传地域文化 

日本一县知事率职员热舞视频走红 2天获百万点击 

【2013年,大器晚成之年】8年铁杵磨成针,小嶋阳菜熬到头

2013年10月,AKB48推出总第33张单曲《真心电流》,年销售126.1万张,1期生(第一届成员)小嶋阳菜在AKB48“熬”了8年后首度成为歌曲演绎的核心成员。

小嶋阳菜熬了8年熬到头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铃木京香出散文集
  2. “年度最火爆的男演员”
  3. 有村架纯为“大米”代言
  4. 日本2013年度最闪耀女性奖
  5. Lady Gaga抵达日本
  6. 皮卡丘逆天成日本网络话题
  7. 田中圣公开幼年照片
  8. 武井咲成代言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电影《L·DK》海报曝光电影《L·DK》海报曝光
  2. 《安堂机器人》杀青《安堂机器人》杀青
  3. 日本第一次盛大海外拍摄日本第一次盛大海外拍摄
  4. 《最完美的离婚》续集《最完美的离婚》续集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