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娱乐策划第8期-

【策划】2013,AKB48这一年【3】

2013年12月19日13: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当下著名的日本国民级的偶像团体AKB48,在2013这一年里都收获了哪些光荣与梦想?日本频道综合中日媒体的报道,力图勾勒出AKB48在2013年所取得的成就与业绩,述说AKB48姑娘们在2013年的荣光与繁华。

【2013,话题之年】史上最长歌曲题目 76字歌曲好难记急坏歌迷

2013年诞生的AKB48第34张单曲的题目长达76个字,是迄今最长的歌曲题目,大致意思为“走在林荫道上,如果对你说’昨晚梦到了你的微笑’,我们的关系会变得怎样呢,我自己想了许久隐隐感觉害羞”。

这首76字标题单曲由9月猜拳大会上胜出的SKE48松井珠理奈担任核心演绎成员。

如此长的歌曲标题,亏得想得出,这真是要命了,谁会记得住这么长的名字?不过,市场倒是记住这首歌了。

随着史上最长题目的歌曲,AKB48话题想必又提高了很多度吧。

诞生AKB48史上最长题目的歌曲

【2013,将正能量传递到底】AKB48的青春正能量

3月11日,AKB48前往日本东北地区三县灾区,在10个地方进行了歌舞演出,以此来给受灾者鼓舞打气。

当天在岩手县大槌町的体育馆里,AKB成员大岛优子、菊地彩香等6人,在当地学生及临时住宅者共约300人面前,为支持灾后重建演唱了最新单曲《手掌诉说的事》等12首曲目。

AKB48与NMB48 灾区义演为灾民打气

近年来,日本的年轻人海外留学的锐气有所下降,日本文部科学省为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去海外留学启动了一项“飞翔吧!留学JAPAN”的推广活动。12月15日,AKB48为此特意组队演出新曲为活动造势。

据悉,AKB48特别组合系而特意组队的。具体的成员有,AKB48的高桥南、横山由依、梅田彩佳、岛崎遥香、中村麻里子、峰岸南,JKT48的高城亚树以及SNH48的铃木玛莉亚8人。

唱新曲鼓励年轻人留学海外

【2013,“掉链子”事件频发的一年】

或许是AKB48的排练与演出实在累人,青春美貌的姑娘们都还是长身体的时候,难免承受不了高强度的密集演出,时常出现成员因病临阵取消演出的事件。

2013,也是AKB48部分成员在关键时候频繁掉链子一年。

12月05日 大岛优子贵体欠佳临阵取消公演
10月12日 岛崎遥香因身体不适暂停演出
7月19日 峯岸南患风疹缺席巨蛋演唱会

 

2013即将过去,已经交出满意答卷的AKB48,不仅在日本本土“高烧”不退,在我们的身边同样也拥趸无数,她们的视频、花絮、八卦时不时充斥着网络的头版头条。

未来,血液不断更新的AKB48还将在2014年的舞台上继续绽放她们的光芒,她们的的未来还很遥远......(策划/刘戈)

【相关策划】

AKB妹子们的喜乐悲苦 

盘点被AKB48改变命运的日本女星 

日本娱乐圈的情爱物语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铃木京香出散文集
  2. “年度最火爆的男演员”
  3. 有村架纯为“大米”代言
  4. 日本2013年度最闪耀女性奖
  5. Lady Gaga抵达日本
  6. 皮卡丘逆天成日本网络话题
  7. 田中圣公开幼年照片
  8. 武井咲成代言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电影《L·DK》海报曝光电影《L·DK》海报曝光
  2. 《安堂机器人》杀青《安堂机器人》杀青
  3. 日本第一次盛大海外拍摄日本第一次盛大海外拍摄
  4. 《最完美的离婚》续集《最完美的离婚》续集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