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三星电子日本遭遇滑铁卢 家用LED事业全面撤离

2013年12月25日08:38  来源:环球网

韩国电子业界日前透露称,三星电子最近将零附件部门LED事业部下属的家用LED灯泡销售事业转移至生活家电部门的CE事业部。
原标题:三星电子日本遭遇滑铁卢 家用LED事业全面撤离

据韩国《亚洲经济》12月23日消息,韩国电子业界日前透露称,三星电子最近将零附件部门LED事业部下属的家用LED灯泡销售事业转移至生活家电部门的CE事业部。由于CE事业部完全没有日本市场的流通网,这意味着三星电子完全撤离了日本家用LED市场。

尽管商用LED事业仍旧由LED事业部负责,但是日本政府所推进的LED标准与三星电子的技术不符,因此三星决定停止新增业务。

\

(资料图)

三星电子计划对商用LED事业仅进行维修、管理,逐步缩小事业范围。三星电子相关人士指出:“在日元持续贬值的情况下与日本企业展开价格竞争,会导致收益性恶化,三星将把重心放在日本以外的其他大规模市场。”

三星从2009年起选定LED为下一个利润源事业,并积极部署日本市场,但最终未能打破当地市场的壁垒。

在平板电视机领域三星遭到了同样的困境。据市场调查机构Display Search的数据,今年三季度三星电子在全球平板电视机市场中的占有率高达25.5%,稳坐冠军宝座;而日本三大巨头索尼、夏普、松下的占有率仅分别为7.5%、4.9%和4.3%。

但是这种格局在日本市场则出现了大反转。夏普以38.1%的占有率高居榜首,东芝、索尼、松下分别维持了21.4%、16.1%、16.0%的份额,也就是说市场的95.6%为日本本土企业所占据。LG电子以2%的占有率维持着生存,三星电子为0%,甚至低于中国海信(1.8%)。

对此,LG电子的态度较三星电子更为乐观。LG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无法期待短期内获得成果,但是从长期来看我们还是坚持留在这个市场。”

除日本本土企业的强势以外,日元的持续贬值也成为阻止韩企进入的另一道壁垒。进入今年以来,日元贬值近25%,而韩元持续升值。韩企在全球范围内与日企产品的价格竞争力大幅下降,在日本市场的盈利能力更是亮起红灯。(李小飞)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上调消费税
  2. 日本财团支持小微企业
  3. 本田发售小型混动SUV
  4. Harrier销售火爆
  5. 马自达精悍与优雅车
  6. 日系月度份额赶超德系
  7. 2013年“最牛”老板是?
  8. 本田车迷答谢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7-11首次进入重庆7-11首次进入重庆
  2. 日产聆风特殊配置车日产聆风特殊配置车
  3. 16款日系车在美获好评16款日系车在美获好评
  4. 青森县苹果贴二维码青森县苹果贴二维码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