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福特去年在华新车销量猛增 赶超丰田、本田

2014年01月07日13:34  来源:RecordJapan

根据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在华新车销量同比增加49%,达93万5813辆,赶超丰田和本田。
原标题:福特去年在华新车销量猛增 赶超丰田、本田

日媒7日报道,根据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在华新车销量同比增加49%,达93万5813辆,赶超丰田和本田。

据统计,福特汽车在过去10年期间在华新车销量一直落后于多家日本汽车公司,2013年反超的主因有二,其一是扩充了在华销售新车阵容,其二在中日关系恶化的环境下乘胜追击。

另一方面,预计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以及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去年在华新车销量均将超过300万辆大关,福特与之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

数据显示,丰田去年在华新车销量同比增加9.2%,约为91万7500辆,本田在华新车销量同比增加26.4%,约为75万6882辆。

业内人士指出,福特扩充在华新车品种极大的推动了销量增加,2012年末以后,福特在华推出了翼虎、翼搏等多款SUV汽车,此后发布了新款福克斯以及蒙迪欧。

2012年秋季以后,中日两国因钓鱼岛领土问题导致关系恶化,中国国内更是掀起了抵制日货的风潮,日系汽车在华销量顿时跌落千丈,福特汽车则借此机会乘胜追击。

进入2013年以后,丰田等日系汽车在华销量虽有所回升,但是中日两国关系依旧比较紧张。丰田中国地区某负责人指出,丰田去年在华发售了多款新车型,使得销量大幅回升,2014年制定的在华销量目标为110万辆以上,不过福特汽车在华销量激增对于丰田以及其他日系品牌汽车来说,确实是一大重压。

虽然福特在华销量赶超了丰田和日本,但是想要进入前3位依旧比较遥远。先不说通用和大众,就连赶超日产和现代都比较困难。

根据调研公司LMC Automotive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预计德国大众汽车2013年在华新车销量将达到320万辆,而2012年则为280万辆;预计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去年在华新车销量也将超过300万辆。

另外,日产汽车去年制定的在华销量目标为125万辆,现代汽车去年在华新车销量则达到了164万辆。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森林人X-BREAK发售
  2. 索尼计划大裁员?
  3. 铃木新款营造游玩之心
  4. 专访中国银行东京分行
  5. 了解全球化下的日企CEO
  6. 本田Vezel有望国产
  7. 名古屋车展上的美女们
  8. 日本上调消费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商社联手巴西农业企业商社联手巴西农业企业
  2. 振兴品牌农产品出口振兴品牌农产品出口
  3. 京瓷SLC京都新工厂完工京瓷SLC京都新工厂完工
  4. 日本年轻人萌发创业激情日本年轻人萌发创业激情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