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中日美欧市场调研 日本消费者对电动车更认同

2014年01月03日10:03  来源:羊城晚报

   近日,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GfK发布了在全球六个主要的汽车市场开展的电动汽车未来消费需求调研,包括欧洲的法国、西班牙和俄罗斯,亚洲的中国和日本,以及美国。
原标题:中日美欧市场调研 日本消费者对电动车更认同

近日,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GfK发布了在全球六个主要的汽车市场开展的电动汽车未来消费需求调研,包括欧洲的法国、西班牙和俄罗斯,亚洲的中国和日本,以及美国。其中,综合对比六个国家的消费者对未来电动汽车的认知和购买态度显示,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认知率仍然很低,亟待提高电动汽车对消费者的“曝光率”。

更准确地说,是和大多数受调查国家一样,在中国人们几乎对于电动汽车没有太多的认知。大多消费者只是听说过电动汽车但缺乏深入的了解。相对而言,日本是唯一的一个对电动汽车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的市场。在日本大约60%的汽车用户对电动汽车非常了解,这样的比例远远高于中国(1%)、甚至其他欧洲国家和美国。

调查显示,就中国而言,与除日本之外的欧洲国家和美国持有类似的观点,基于对电动汽车有限的认知,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才会考虑去购买它(20%)。值得注意的是,很多消费者认为购买电动汽车的好处是可以保护环境的,但与他们自己的个人利益没有太大的关系。相对来讲,日本汽车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持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并且有63%的汽车消费者会考虑购买它。(撰文/整理 郭尧)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