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引管仲名言谈重振日本

2014年01月02日08:23  来源:新华网

安倍晋三引用了中国春秋时期的哲学家管仲名言,大谈日本重振之道。
原标题:安倍引管仲名言谈重振日本

据大公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悍然拜鬼,在外交国防政策中又处处针对中国,不过他在1月1日发表的新年贺词中,引用了中国春秋时期的哲学家管仲名言,大谈日本重振之道。

安倍在新年贺词中说,在“(安倍)三箭”齐发后,日本经济已戏剧性地从负增长转向正增长。他说:“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只达到一半目标,我们的目标是摆脱通缩,因为通缩在我们经济中生根已近二十年。我将继续全力以赴继续前远,以恢復强劲的经济。”

安倍表示,政府的目标是为努力工作的人扩大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我将会把一种可触摸的经济復甦感传达到全国每一个角落,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和小型僱主。

他接着说:“管仲是中国春秋时期一位杰出的宰相,他曾说:‘一年之计,莫如树穀;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虽然我们立即对我们面临的问题作出反应,是很重要的,但是我们不能忘记为十年后或百年后的日本开拓未来。为此,我们不应诉诸表面措施。相反,我们迫切需要实行真正改革,才能达到我们希望达到的社会状态。”

安倍晋三的右翼政治思想并未妨碍他喜欢中韩的文化,他曾在2013年10月参加峇里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时,曾跟韩国总统朴槿惠搭讪说:“我经常吃韩国料理。”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2.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3.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4.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