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福特嘉年华重整旗鼓 强势回归日本市场

2014年01月13日11:26  来源:环球网

十年前,由于日本小型车市场由丰田和其它本土强势品牌占领,福特嘉年华在日遭遇失败,如今嘉年华重整旗鼓再次进军日本市场。
原标题:福特嘉年华重整旗鼓 强势回归日本市场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网1月9日报道,十年前,由于日本小型车市场由丰田和其它本土强势品牌占领,福特嘉年华在日遭遇失败,如今嘉年华重整旗鼓再次进军日本市场。

9日福特日本区总裁Toshio Morita正式发布价值229万日元(折合22900美元)的嘉年华车型,福特汽车公司迪尔伯恩总部和其它美国汽车制造商对日本实行贸易壁垒和汇率操纵的指控评论也随之减少。

丰田汽车公司以及其它日本汽车制造商在美销售汽车大有优势,而美国汽车制造商却在日遭遇不公平待遇。日系车企则表示,他们之间是公平竞争,日本银行实施积极的货币政策旨在削弱日元,由此美元变得更加强势。

自2004年到2007年嘉年华在日总销量仅为2800辆,由于日本销售市场低迷,2007年起福特就停止在日销售嘉年华。嘉年华是福特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全球每年销量超过72万辆。

去年,福特在日销售总量为3500辆,其中一半是运动型多用途车型(SUV)。尽管销量不多,但对于福特来说,这已经是在日本市场上获得的巨大成功,过去四年里,福特每年都设法增加其日本市场的销量。

尽管通用汽车公司每年在日销量仅为1000辆,该公司也表示目前正在努力加强其日本市场业务,上个月在东京推出新款凯迪拉克和克尔维特。

据日本汽车进口商协会透露,虽然近些年来日本500万容量的汽车市场正在日渐低迷,但是去年的进口量却刷新纪录达到28.054万辆,其中包括8%的汽车销量。正是由于美系车的外观外观设计难以迎合日本消费者,美国的汽车制造商一直在日遭受挫折。除此之外,由于日本的经济依赖丰田和本田等汽车制造商,所以国产汽车饱受国内消费者追捧。仅丰田公司就控制大约40%的日本汽车市场。

据9日消息公布,今年日本市场上最畅销车型为丰田Aqua,销量超过26.2万辆,紧接着排名前五位的依次是普锐斯、本田飞度、日产Note和卡罗拉,五款均为小型车,其中Aqua和普锐斯是油电混合动力车型。

汇率一直促进日本在美以及其它国家的出口,日元走强,就降低海外收入,给日本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但近期美元开始强势走高,一美元兑换日元已飙升到10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5日元。

不过福特公司的代表对未来充满希望,嘉年华发布期间,Morita在东京一家咖啡馆向记者透露:“嘉年华是一款特别的紧凑车型,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2月1日起将在日本上市,我相信福特在日业务会逐渐好转,越来越强。”

福特并未过多关注贸易问题,而是更加强调嘉年华的性能和品质,据悉嘉年华搭载1.0升EcoBoost发动机,外观设计灵动,驾驶性能极高。

今年晚些时候福特还将推出EcoSport运动型多用途车型,截止那时,福特在日本市场上推出的车型共计八款,其中包括野马和福克斯。

Morita表示:“我们的工作很有把握,我们有信心能把握机遇获得成功。”

IHS Automotive的汽车分析师Yoshiaki表示:“日本市场上的进口车变得越来越小,价格也越来越低,嘉年华就是一个例子。过去购买进口车的日本消费者大多数是律师和医生,如今进口车的消费受众年轻人比例在上升。”(崔艳艳)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松下两大部门拟调整
  2. CES刮起“中国旋风”
  3. 长野原木首次对华出口
  4. 森林人X-BREAK发售
  5. 索尼计划大裁员?
  6. 铃木新款营造游玩之心
  7. 专访中国银行东京分行
  8. 了解全球化下的日企CEO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未来最具价值经典汽车未来最具价值经典汽车
  2. 商社联手巴西农业企业商社联手巴西农业企业
  3. 三洋总部开始裁员三洋总部开始裁员
  4. 京瓷SLC京都新工厂完工京瓷SLC京都新工厂完工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