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CES刮起“中国旋风” 中国电子产品的存在感显著提高

2014年01月08日11: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4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7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CES现场刮起“中国旋风”。

人民网东京1月8日电 2014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7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CES现场刮起“中国旋风”,中国品牌相继在会场中心展出,参展企业规模达到历史最大,在日本厂商苦于收益恶化之际,中国企业加速进军海外市场,在世界最大规模的家电展上的存在感显著提高。

在曾经美国微软占据的“黄金地段”,美国英特尔展台的旁边是中国海信集团,在展览中心的中央大厅里有海尔、TCL、长虹电器、康佳等中国企业。

在通信设备展厅中,华为技术的展位也是最大。一位资深美国记者称,日本厂商在与韩国三星和LG的竞争中处于下风而缩小了规模,中国企业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缺。

华为董事长余承东在记者招待会上自信地称;华为智能手机在电池以及画面性能上超越苹果以及三星的新机型。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华为仅次于三星和苹果,位居世界第三。2014年华为将销售计划提高至8000万部,相当于去年的1.5倍。

在超薄电视方面,中国厂商的发展也势头强劲。据全球领先市调机构美国NPD DisplaySearch报道,2013年第三季TCL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超过索尼位居世界第三,海信超过松下上升至第五。中国企业在CES上的存在感的加强象征着中国电子产品开始向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进军。(编译:张丽娅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长野原木首次对华出口
  2. 森林人X-BREAK发售
  3. 索尼计划大裁员?
  4. 铃木新款营造游玩之心
  5. 专访中国银行东京分行
  6. 了解全球化下的日企CEO
  7. 本田Vezel有望国产
  8. 名古屋车展上的美女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福特13年在华销量猛增福特13年在华销量猛增
  2. 商社联手巴西农业企业商社联手巴西农业企业
  3. 振兴品牌农产品出口振兴品牌农产品出口
  4. 京瓷SLC京都新工厂完工京瓷SLC京都新工厂完工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