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执政党新的行动方针删除“永不再战”等表述

2014年01月09日08: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自由民主党8日最终确定这一执政党2014年的活动方针草案,删除“不战誓言”,决定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人民网东京1月9日电(赵松)据《每日新闻》报道,执政的日本自民党8日公布了2014年的行动方针,围绕靖国神社参拜问题,该方针删除了此前的“永不再战”等言语表述,增加了“增进对战亡者的尊崇之意”的表述。

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上月参拜靖国神社后称,“希望营造一个人们不再遭受战争之苦的时代,已抱持这种决心发誓永不再战”。自民党2013年的行动方针称,“将继续允许参拜靖国神社,向曾经是国家基石的人们表达哀悼之意,同时再次表达永不再战的誓约和实现恒久和平的决心”。

自民党2014年行动方针草案中原本有“发誓永不再战”等表述,但是7日的党内总务会上有党员提出,“靖国神社是为了表达对为国捐躯的人的尊崇而修建的,最好不要在行动方针中加入‘发誓永不再战’”。

2014年行动方针的最终版仍然允许自民党党员参拜靖国神社,并删除了“发誓永不再战”的表述。最终版的表述为,“继续允许参拜靖国神社,增进对曾经作为国家基石的人们的尊崇之意,并表达感谢,同时再次表达实现恒久和平的决心”。

自民党组织运动本部长竹下亘在记者会上对此表示,已在方案的前文中加入了相关表述,但事实上前文中并没有“发誓永不再战”等字眼。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前大臣参选东京知事
  2. 日无迹象架安全热线
  3. 安倍访非瞄准中国
  4. 安倍谈幸福秘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