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共产党15日将召开党大会 干部人事成焦点

2014年01月15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共产党将于15日起在静冈县热海市召开为期4天的党大会。这将是该党4年来首次召开党大会。大会旨在保持该党在去年东京都议会选举及参院选举中的上升势头,并进一步扩大势力以迎接明年春季的统一地方选举。
原标题:日本共产党15日将召开党大会 干部人事成焦点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共产党将于15日起在静冈县热海市召开为期4天的党大会。这将是该党4年来首次召开党大会。大会旨在保持该党在去年东京都议会选举及参院选举中的上升势头,并进一步扩大势力以迎接明年春季的统一地方选举。由于该党志位和夫担任委员长、市田忠义担任书记局长的体制已持续了13年多,新干部人事也将成为大会焦点。

据该党有关人士介绍,预计志位将继续担任委员长;市田则将退居副委员长一职,目前党内正考虑提拔代理书记局长山下芳生接替市田。此外,前议长不破哲三能否继续担任中央委员或常任干部会成员也将备受瞩目。

有关新干部人事问题,不破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看大会方针自会明白”,暗示大会有可能会开展人事调整。

此次大会将通过一份决议,批评安倍政府正在进行“危险的擅自行动”、打出与自民党对峙的“自共对决”方针。决议中将写明在维持《宪法》第9条及去核电等个别政策上与保守党派进行合作“一点共斗”的方针。此外,决议还将写入到21世纪10年代将党员人数由目前的约30万增加至50万的目标。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在非洲搞对抗不会得逞
  2. 前大臣参选东京知事
  3. 日无迹象架安全热线
  4. 安倍访非瞄准中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