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在日外国人对日本生活有哪些不满?

2014年01月14日13:58  来源:RecordJapan

美国大型社交网站reddit近日以居住于日本的外国人为对象,就对“在日本的生活有哪些不满?”进行了调查,具体如下。
原标题:日媒:在日外国人对日本生活有哪些不满?

日媒13日报道,美国大型社交网站reddit近日以居住于日本的外国人为对象,就对“在日本的生活有哪些不满?”进行了调查,具体如下。

日常生活的不满

■日本国内的ATM自动取款机不是24小时营业,节假日取款还需要支付手续费,另外使用便利店的设备也需要收取费用。

■公共场合没有设置垃圾箱

■俱乐部不能跳舞,深夜还有会警察来巡视。

对日本人的言行不满

■无视行人,不遵守大门先出后进等原则,随意出入,乱冲乱撞。

■2人以上的朋友或同事喜欢排在一起行走,挡住道路,给其他行人造成困惑。

■骑自行车的老头最可恶,他们骑车基本不用刹车,老是加塞儿。

■与刚认识的人见面后总是会问“吃得惯日本的食物吗?”之类问题,如果回答吃得惯,就会追问“纳豆呢?”、“海产品呢?”等等。

■每次使用筷子时就会被称赞“用的很顺手啊”,就好比美国人称赞亚洲人会用刀叉一样,感觉好愚蠢。

■经常使用好可爱、好厉害、好美味….等词语,感觉只要记住几个日语形容词就能理解25%的日语。

■忘年会进行演讲。3个小时的忘年会,演讲就会耗费1个小时的时间,实在是超级无聊,真是十分讨厌演讲的人,不明白为何要举行演讲。

■赠礼文化。非常讨厌土特产,也不喜欢那些多余的包装,每次去某个地方就会被要求带特产回来,非常讨厌这种风俗习惯。

日本的婚礼。在日本,参加新婚夫妻的婚礼需要送礼,不过一般都是送钱,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让人讨厌的是新婚夫妻又需要给送礼人进行回礼,一般是返还3分之1的礼金,感觉这真是一种很愚蠢的行为,结婚本来就需要花不少钱,根本没必要给到场送礼的人返还任何礼金或礼物。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2. 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
  3. 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
  4.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