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作家小山田浩子凭借作品《洞穴》荣获芥川奖

2014年01月21日08:27  来源:环球网

第150届日本芥川奖结果揭晓。日本作家小山田浩子的作品《洞穴》脱颖而出,获该项殊荣。
原标题:日本作家小山田浩子凭借作品《洞穴》荣获芥川奖

小山田浩子

据《朝日新闻》1月20日报道,第150届日本芥川奖结果揭晓。日本作家小山田浩子的作品《洞穴》脱颖而出,获该项殊荣。

据报道,小山田浩子的获奖作《洞穴》曾经的暂定题目为《儿媳》。作品讲述了因搬家而成为婆家的邻居、对于自己由妻子到儿媳身份的转变而感到困惑的一位29岁女性,在不小心掉入河滩上不知何人挖出的洞的关头,相继发生了一系列奇妙际遇的故事。

和丈夫以及刚出生三个月的女儿组成三口之家的小山田表示:“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一直想要描写在不一样的家庭环境中发生的令人难以想象的故事。如果我到婆家去,我的身份就从妻子变成了儿媳。”

据悉,小山田从儿时开始就希望成为作家,初中和高中也加入了学校的文艺部。但是每当认真考虑未来之时,又以“不可能成为作家”之由放弃。而帮助小山田重拾梦想的则是她喜欢读书的丈夫。小山田透露,自己丈夫认真读过她在做杂志编辑时所写的文章,并一直鼓励她试着写写看。(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编译:郑爽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动漫与体育
  2. 日本奥斯卡提名出炉
  3. 涩谷街头表演
  4. 日本人正失去传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奥斯卡提名日本奥斯卡提名
  2. 涩谷街头表演涩谷街头表演
  3. 日本人正失去传统日本人正失去传统
  4. 日本茶圣千利休日本茶圣千利休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