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年收1500万日元的日本人算有钱吗?

2014年01月16日13:29  来源:RecordJapan

2013年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年收超过1500万日元(人民币90万元)的阶层仅占整体的3.8%。
原标题:年收1500万日元的日本人算有钱吗?

2013年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年收超过1500万日元(人民币90万元)的阶层仅占整体的3.8%,说他们是金字塔顶尖的人物也不为过。那么这些所谓的富人过的什么样的日子呢?日媒介绍了年收1500万以上,有两孩子的几个家庭的实际情况。

■年收1500万,生活非常一般

“我家年收刚好有1500万,虽然没觉得穷,但也不认为是有钱人。私家车是国产的,车龄5年,衣服都在H&M或者GAP买,书都在book off买旧书或者去图书馆看,买电器产品时一般在‘价格.com’网上先比较价格然后买最便宜的。年收看起来多,但孩子都上公立小学,生活非常一般。”(A主妇)

■年收增加就要多交税

“老公是50年龄段公司员工,年收虽然有1600万日元(约96万元)以上,但是所得税,居民税以及社会保险总共要刨去300万日元(约18万元),到手工资也就1300万日元。”(B主妇)

■年收高不等于生活美满

“老公40来岁的时候拼命工作,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很短,现在觉得非常后悔。虽然现在地位高收入多,但错过了孩子的成长时期,当初如果把私生活放在第一位的话可能会更加幸福”(C主妇)

从上可以看出,年收1500万以上在日本不算富裕,减去高额税金、买房买车的贷款以及孩子的教育费,可支配收入相当有限。想要为将来做打算,就更要做好资金计划。误以为有钱而随性奢侈的话,马上就能挥霍一空了。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疲惫”的日本人
  2. 要美白?吃这些!
  3. 日美爆笑差异
  4. 日本平民生活
  5. 日本残忍捕鲸
  6. 14名二战甲级战犯
  7. 日本新年习俗
  8. 世界土豪行为盘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2.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3. 日本侵华夺宝图日本侵华夺宝图
  4. 参拜神社辞旧迎新参拜神社辞旧迎新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