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不唱国歌扣工资 日本教师告政府违宪索赔百万

2014年01月21日08:41  来源:环球网

日本大阪一名高中教师此前因在毕业典礼上未起立齐唱国歌而被扣工资,这名教师随后将当地教育委员会告上法庭,引起各方关注。
原标题:不唱国歌扣工资 日本教师告政府违宪索赔百万

日本大阪一名高中教师此前因在毕业典礼上未起立齐唱国歌而被扣工资,这名教师随后将当地教育委员会告上法庭,引起各方关注。

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20日报道,日本大阪府立高中退休教师、现年61岁的辻谷博子20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大阪府教育委员会取消对其的处分,并支付赔偿金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8万元)。

据了解,辻谷博子由于在2013年3月的毕业典礼上没有起立唱国歌而受到了大阪府教育委员会的扣当月10%工资的处分。原告认为,强制起立唱国歌侵犯了公民的思想活动自由,属于违反日本宪法行为。另一方面,自己在2012年4月的入学仪式上也没有起立唱国歌,但只是受到警告,可见此次处分更加严重,从这点来说,被告也违反了“禁止机械性累进加重处分”的地方公务员法。

而大阪府教育委员会则认为,给原告的处分是严格依照现行法律规定实行的,没有不当之处。(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动漫与体育
  2. 日本奥斯卡提名出炉
  3. 涩谷街头表演
  4. 日本人正失去传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奥斯卡提名日本奥斯卡提名
  2. 涩谷街头表演涩谷街头表演
  3. 日本人正失去传统日本人正失去传统
  4. 日本茶圣千利休日本茶圣千利休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