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中国男子日本救人不留名 一个月后终获表彰

2014年01月22日08:48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东京都北多摩西部消防署20日决定向一名中国人颁发感谢状,表彰他救助一名跌落铁路站台的乘客。
原标题:中国男子日本救人获表彰

日本东京都北多摩西部消防署20日决定向一名中国人颁发感谢状,表彰他救助一名跌落铁路站台的乘客。

日本时事社报道,这名中国人名为付鸿飞,现年32岁,居住在东京都立川市,自营业者。

去年12月22日上午,付鸿飞在东京都东大和市西武铁路拜岛线东大和车站候车,看见对面站台一名男子跌落铁道。付鸿飞随即跳下站台,跑过大约20米,抬起那名男子,在其他候车乘客的帮助下把他救上站台。男子受伤,不过没有生命危险。

救人后,付鸿飞则没有留下姓名,乘坐电车离去。

付鸿飞的熟人在车站看见寻找救人者的海报,从而劝他露面,承认救人。

时事社援引付鸿飞的话报道,“救人理所应当,是善举,没有必要留名”,不过,为了“改变日本人对在日中国人的印象”,因而在事隔大约一个月后决定站出来。

去年9月,中国留学生严俊在大阪地区遭遇洪水时奋不顾身施救日本儿童,获得日本政府和中国驻日大使馆表彰。

9月16日,受台风影响,大阪淀川水位上涨,一名9岁男孩不慎落水。严俊见状跳入河中营救,因河水湍急一度失败。但他没有放弃,追踪落水儿童至百米之外,系上绳索再次跳入河中,终于成功救起落水儿童。(惠晓霜)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全日空涉种族歧视
  2. 日本猴子服务员
  3. 日本美容术
  4. 日本人留在中国的理由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2.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3.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4.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