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和歌山虐杀海豚被批残忍 官员辩称文化不同

2014年01月21日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仁坂认为海豚等小鲸鱼不在国际制约管辖范围内,称“各国饮食文化不同,如果不是世界性资源枯竭的话,理解对方的立场才是文明的智慧。”
原标题:日本和歌山虐杀海豚被批残忍 官员辩称文化不同

据日本媒体报道,21日日本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在记者会上,就美驻日大使肯尼迪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追杀海豚惨无人道”反驳道,“我们屠杀牛、猪等,换成海豚就被认为是‘残虐’,这说得通吗?”

仁坂认为海豚等小鲸鱼不在国际制约管辖范围内,称“各国饮食文化不同,如果不是世界性资源枯竭的话,理解对方的立场才是文明的智慧。”

此前,美国生态保护主义者警告称,在日本和歌山县太地町,日本渔民残忍屠杀宽吻海豚。对此,美国驻日本大使卡罗琳·肯尼迪也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对这一不人道的行为表示严重关切”。

太地町每年都会上演一出血腥的“杀海豚节”,日本渔民开着摩托艇将数千头海豚类哺乳动物驱赶到三面封闭的小港湾内,然后用鱼叉猎杀海豚,少数会送给当地海洋馆“放生”。在全球生态保护主义者看来是赤裸裸的这场杀戮,却是当地居民的习俗。

生态保护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警告称,截至18日晚,已经有250头海豚被赶入“屠杀海湾”。它们将面临残酷的挑选过程,极少数的会被挑选到海洋馆,一些将被屠杀,还有一些则会被放回大海,自生自灭。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猴子服务员
  2. 日本美容术
  3. 日本人留在中国的理由
  4. “疲惫”的日本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2.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3.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4.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