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外交部:安重根受到中国人民尊敬 日政府不满“中韩联手”

2014年01月21日08:04  来源:新京报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设立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一事向韩国和中国提出抗议。
原标题:外交部:安重根受到中国人民尊敬 日政府不满“中韩联手”

19日,位于哈尔滨火车站的安重根义士纪念馆开馆。1909年,安重根在哈尔滨火车站击毙伊藤博文。

纪念馆内的安重根雕像。

20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设立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一事向韩国和中国提出抗议,并称安重根是“恐怖分子”。此言论当天遭韩国政府严厉谴责,韩外交部发言人点名批评菅义伟“无知、反历史”。

同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不接受日方所谓“抗议”。

日政府:

不满“中韩联手”

19日下午,由哈尔滨市政府和铁路部门出资建立的安重根义士纪念馆在哈尔滨火车站开馆。该纪念馆包括安重根义士事迹陈列室、安重根击毙伊藤博文地点标识等。韩国外交部官员同日表示,韩国政府对纪念馆落成表示欢迎并给予高度评价。

20日,菅义伟在记者会上“抗议”这一纪念馆的设立。他声称,安重根杀死了日本首任首相,是被判了死刑的“恐怖分子”。

“对这一上世纪的事件,韩国和中国基于单方面的评价展开合作,这一举动无益于区域和平和合作关系的构建。”

19日,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伊原纯一还分别致电韩国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就安重根义士纪念馆开馆表示“遗憾”。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马英九批“拜鬼”
  2. 美促日本正视慰安妇问题
  3. 外交部评安倍言论
  4. 在非洲搞对抗不会得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