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移动客户端抢走用户 任天堂陷入困境

2014年01月20日13: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17日,日本任天堂大幅下调了业绩预期,预计2013财年(2014年3月期)的营业赤字达350亿日元,连续三年赤字。

人民网东京1月20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17日,日本任天堂大幅下调了业绩预期,预计2013财年(2014年3月期)的营业赤字达350亿日元,连续三年赤字。

据分析,可轻松玩网络游戏的智能手机以及平板客户端从任天堂手中抢走了大量用户,另外竞争对手索尼以及微软新款游戏机的热销,也对任天堂带来了的冲击。

任天堂业绩恶化的最主要原因是2012年11月发售的台式游戏机Wii U销售不振。新机型保持了Wii 操作简单的优点,同时增加了可连接互联网交流网站的功能,但是这仍然不足以促使用户更新换代购买新机型,另外软件短缺也是一大硬伤。

在17日的记者会上,任天堂社长岩田聪表示“目前并没有到无计可施的程度”,本月30日将召开经营方针说明会公布具体的对策。同时,岩田社长称任天堂目前没有投入新机型的计划,将以“现有实力”投入“战斗”。

SMBC日兴证券高级分析师前田荣二则指出,“游戏机发售之后随着时间推移就会慢慢饱和,任天堂能否复活的关键在于能否开发出像《脑力锻炼》这样能够吸引新用户的新软件。”(编译:张丽娅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Harrier车展亮个性
  2. 自动贩卖机饮料或涨10日元
  3. 松下两大部门拟调整
  4. CES刮起“中国旋风”
  5. 长野原木首次对华出口
  6. 森林人X-BREAK发售
  7. 索尼计划大裁员?
  8. 铃木新款营造游玩之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啤酒出货量创新低啤酒出货量创新低
  2. 丰田Harrier车展亮个性丰田Harrier车展亮个性
  3. 三得利收购BEAM三得利收购BEAM
  4. 全日空入围十佳航空公司全日空入围十佳航空公司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