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在华日本人畅谈留在中国的理由

2014年01月15日17: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最近,由日本阪急Communications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名为《108位在中日本人:即使这样也要住在中国的理由》的书在日本受到热捧。书中,在中国18个不同的城市生活多年的108位日本人,用不同方式讲述了自己留在中国的理由。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陈建军)最近,由日本阪急Communications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名为《108位在中日本人:即使这样也要住在中国的理由》的书在日本受到热捧。书中,在中国18个不同的城市生活多年的108位日本人,用不同方式讲述了自己留在中国的理由。他们从事着不同的职业,有商人、家庭主妇、学生、艺术家、摄影师、演员、厨师以及日语教师等,其中包括矢野浩二、佐藤爱这样在中国小有名气的日本人,也有普普通通的日本人。这本书自从2013年8月出版发行以来,其销售量一度攀升至日本亚马逊外交和国际类图书首位,并被日本的一多半主流媒体报道。13日下午,该书的2名作者和2名责编在由中国留日学人活动站主办的“中日科技文化交流研讨会”上畅谈了自己在中国居住期间的感受。

 

原口纯子:3个月完成约稿、编辑、出版工作是“中国速度”的体现

原口纯子

该书责编之一的原口纯子长期居住在中国,出书的创意也是来源于她。原口介绍说,2013年3月底她开始考虑要出这样一本书,从开始约稿到8月底完成本书的出版工作,只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可谓是“神速”,这只有在中国才能实现。自2012年以来,中日关系陷入低谷,很多生活在中国的日本人都对此表示痛心。之所以能够如此快的完成编辑出版工作,是因为书中的每一位撰稿人都能非常积极地回应约稿邀请。原口表示,自己常年生活在中国,对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已经很熟悉,但是日本民众对中国人并不了解,也不知道生活在中国的日本人是个什么状态,因此想让更多的日本民众了解在中国的日本人的现状以及当下的中国社会。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疲惫”的日本人
  2. 要美白?吃这些!
  3. 日美爆笑差异
  4. 日本平民生活
  5. 日本残忍捕鲸
  6. 14名二战甲级战犯
  7. 日本新年习俗
  8. 世界土豪行为盘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2.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3. 日本侵华夺宝图日本侵华夺宝图
  4. 参拜神社辞旧迎新参拜神社辞旧迎新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