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在日本勇救坠轨者的中国人不愿接受媒体采访

2014年01月22日11: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一名在日中国人因救助跌落到列车站台下的日本人而获当地表彰,负责相关事务的部门拟向其颁发感谢状。

人民网东京1月22日电(赵松)近日,一名在日中国人因救助跌落到列车站台下的日本人而获当地表彰,负责相关事务的部门拟向其颁发感谢状。不过,救人的这名中国人表示不愿就授奖一事接受媒体采访。

日前,多家日本媒体的报道称,一名在日本的中国男子近日在东京都一座车站内救起了一个跌落到铁轨上的醉酒日本男子。记者22日联系到东京都当地负责相关事务的北多摩西部消防署,该消防署人士确认了中国男子救人的事实,并称有意向其授予感谢状,但是具体日期还在协调之中。在记者表示希望在授奖当天前往现场采访时,消防署人士称救人者曾向他们表达不愿接受媒体采访的意向。此外,出于保护个人信息考虑,消防署方面没有透露救人者的具体信息。

北多摩西部消防署方面称,去年12月22日早上,东京都东大和市车站站台上的一名男子跌入站台下的铁轨中。看到这一状况的这名中国男子赶紧跳下站台,将跌下的男子扶起来,和站台上的其他乘客一起将其救上站台。这名中国男子在救人后没有告知姓名就悄悄离开了,北多摩西部消防署此后在车站张贴告示,寻找救人者。该中国男子在得知消息后与北多摩西部消防署取得了联系。据悉,被救起的男子目前没有大碍,但是否还在住院尚不清楚。

时事社的报道称,救人的中国籍男子名叫付鸿飞,今年32岁,目前在日本工作。他认为“救助有困难的人是理所当然的事,没有必要留下姓名”。但是后来朋友告诉他消防署张贴告示寻找救人者,并劝他与消防署联系,于是他本着“希望中日友好,改善在日中国人形象”的想法,与消防署取得了联系。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全日空涉种族歧视
  2. 日本猴子服务员
  3. 日本美容术
  4. 日本人留在中国的理由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2.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3.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4.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