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2014年情人节日本女性“巧克力风向”大逆转

2014年01月22日13:09  来源:RecordJapan

2014年的“巧克力风向”出现了和往年不同的特点。
原标题:2014年情人节日本女性送巧克力不手软?!

在日本,元旦以后比较受到关注的节日是就是“情人节”了,各大商场卖点早早就有各种巧克力上架。日媒1月22日报道,知名百货店大丸松坂屋在去年年底进行了“2014年情人节巧克力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的“巧克力风向”出现了和往年不同的特点。

◆“家族巧克力”最受重视,“本命巧克力”走向高级

当调查问及“情人节打算送什么样的巧克力?”时,今年回答“家族巧克力”的最多,其次是“自己巧克力”,接下来才是“本命巧克力”。同样的调查在2013年得到结果是“友情巧克力”,“家族巧克力”,“自己巧克力”。

接下来当问及“买巧克力的预算”时,大家回答最舍得在“本命巧克力”上花钱,预算依次是“2001至3000日元”(38%),“3001至5000日元”(30%),“1001至2000日元”(25%),整体上比去年预算大幅增加。

相反,在“家族巧克力”和“自己巧克力”上打算投入的预算出现减少倾向,“友情巧克力”则和去年持平。

对此结果,大丸松坂屋分析表示:“2013年开始的‘虽然贵但是值得’的消费风潮加上4月开始消费增税,所以很多人打算在此之前‘最后奢侈一下’”。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全日空涉种族歧视
  2. 日本猴子服务员
  3. 日本美容术
  4. 日本人留在中国的理由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2.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3.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4.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