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批评自民党运动方针充满“安倍色彩”

2014年01月22日08:06  来源:新华网

日本一些报纸21日发表社论,批评自民党2014年运动方针充满“安倍色彩”,欲将日本建成战争国家。
原标题:日媒批评自民党运动方针充满“安倍色彩”

日本一些报纸21日发表社论,批评自民党2014年运动方针充满“安倍色彩”,欲将日本建成战争国家。

《琉球新报》21日发表社论说,在涉及宪法观、历史认识问题上,今年的运动方针渗透了保守的“安倍色彩”。运动方针删除了坚持“不战誓言”的表述。去年夏天,安倍晋三在参加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时也没有提及“不再战”,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他的真实想法是要把日本建设成“战争国家”。这并非日本国民所愿。安倍政权瓦解和平宪法核心精神的做法“十分危险”。

《北海道新闻》社论说,运动方针说将“继承参拜靖国神社”,删除了“不战誓言、贯彻和平国家理念”。运动方针支持安倍内阁的“积极和平主义”,但没有提出如何改善与中韩的关系。对于国民抱有疑问的诸多问题,方针一味迎合首相,而没有照顾到反对意见。安倍政权欲实现“摆脱战后体制”,国民对此越来越担忧。

《东京新闻》社论说,安倍自己不时流露出的“安倍色彩”,给国民以及近邻诸国带来不安。运动方针删除了“不战誓言”,在外交问题上,表述的改变可能会发出错误的信号。

自民党19日召开党大会,公布了2014年运动方针。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方针宣称“继承参拜靖国神社”,但删除了坚持“不战誓言”等反映日本政府反省历史的措辞。(郭一娜)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东京知事候选人集体“不靠谱”
  2. 马英九批“拜鬼”
  3. 美促日本正视慰安妇问题
  4. 外交部评安倍言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