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东京都知事候选人集体“不靠谱”惹众怒

2014年01月21日14:07  来源:环球网

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将于1月23日公告并在2月9日得出结果。
原标题:东京都知事候选人集体“不靠谱”惹众怒

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将于1月23日公告并在2月9日得出结果。然而目前为止表示参选的4名候选人,却做出一系列“不靠谱”的行为,惹来了东京都选民的众怒。

由于本次知事选举只有不到2个月的筹备时间,候选人们多将精力投在奔走钻营寻求支持上。对于选民们选举最重视的“竞选公约”准备却很不足。候选人之一、前首相细川护熙原定于1月15日发布竞选公约,后因为准备不足而推迟至17日。然而16日晚上,他忽然宣布将发布日期再次推迟至20日。

不仅如此,原定于18日在东京青年会议所举行的知事候选人公开讨论会,也因遭到其中3名候选人的拒绝而流产。细川护熙选举团队表示,经过“综合考量”最终决定不参加公开讨论。前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以“细川护熙不参加的讨论会不公平”为由也拒绝参加。而前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田母神俊雄则表示“舛添要一来我就来。”据了解答应参加讨论会的仅有宇都宫健儿一人。

除此之外,原定于20日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召开的候选人共同记者会,也因各候选人“竞选公约”尚未制作完成而推迟,改为自22日下午开始各候选人单独会见记者。细川护熙将于同一天晚上在东京都厅正式公开宣布参选东京都知事。

东京都知事选举不仅关系着东京都未来几年的发展,更对日本国政有着深远的影响。目前的4名候选人在“竞选公约”上一拖再拖,并显示出不远直接面对选民的态度,也惹来了东京都选民的众怒。一个女性市民团体总结各候选人政策时表示,虽然“非核化”成为了本次选举的焦点,但只提出这一项政策无法成为选民的判断材料。另外一些候选人提出了完全没有人气的政策目标,感觉这些做法都是对选民的轻视。(邢熠)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马英九批“拜鬼”
  2. 美促日本正视慰安妇问题
  3. 外交部评安倍言论
  4. 在非洲搞对抗不会得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