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美国会预算案首次敦促日本正视慰安妇问题

2014年01月17日09: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美国国会众议院15日投票通过联邦政府2014财年预算法案,其中包括了日军慰安妇问题。
原标题:美国会预算案首次敦促日本正视慰安妇问题

美国国会众议院15日投票通过联邦政府2014财年预算法案,其中包括了日军慰安妇问题。这是美国国会预算法案中首次敦促日本政府遵守美国众议院于2007年通过的“慰安妇决议案”。该预算法案仍需等待参议院投票表决,预计将于17日举行。

据当地媒体报道称,上述预算法案在其第七章“国务院海外工作预算法案”的说明部分中,要求美国国务卿应敦促日本政府严格遵守“慰安妇决议案”。有关决议案随后由众议院表决通过。此间舆论认为,虽然上述预算法案并不具法律约束力,但日军慰安妇问题首次被写入正式法案具有极大象征意义。(廖政军)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强烈敦促日本政府正视慰安妇问题。他认为,美国会预算法案敦促美政府“鼓励”日本政府承担历史责任,如实反映了国际社会对日本强征亚洲妇女充当慰安妇这一罪行的立场。日本政府必须承认在军国主义统治时期侵害女性人权的犯罪事实并尽早解决问题。(万宇)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外交部评安倍言论
  2. 在非洲搞对抗不会得逞
  3. 前大臣参选东京知事
  4. 日无迹象架安全热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