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聘用美国公司公关“慰安妇”问题

2014年02月07日08:01  来源:新华网

日本政府已经聘用美国公司就“慰安妇”问题开展公关活动,并密切关注美国国内相关动向。
原标题:日本聘用美国公司公关“慰安妇”问题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日本政府已经聘用美国公司就“慰安妇”问题开展公关活动,并密切关注美国国内相关动向。

报道美国国会新闻的《国会山》日报网站当天发表文章说,日本政府在游说公司林立的华盛顿市中心K街聘用了至少两家公关公司,收集美国国内包括广告和各州立法在内的有关“慰安妇”问题的动态。美国司法部的记录显示,2012年9月至2013年8月,日本政府分别向这两家公司支付了约52.3万美元和19.5万美元报酬。

日本政府声称已就“慰安妇”问题多次表示道歉,其中包括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1993年就慰安妇问题调查结果发表谈话,承认日军在二战期间直接参与在朝鲜半岛、中国等地设置“慰安所”及强征当地妇女充当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国会山》日报文章说:“但是,日本过去修正这一讲话的企图,以及一些日本官员淡化这一问题的讲话,激怒了活动分子和国会议员。”

美国国会众议院2007年7月通过第121号决议,敦促日本政府以“明确无误的方式”正式承认日本军队曾在二战期间强征亚洲等国大批妇女为性奴,就此行为表示道歉并承担“历史责任”。美国国会今年1月在通过的2014财政年度拨款议案中附加“慰安妇”问题,敦促国务卿克里“鼓励”日本政府解决第121号决议提及的问题。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日裔美国众议员、第121号决议提案人迈克·本田认为,“慰安妇”问题至今未获解决。他5日致信克里说:“有些人认为日本政府已经道歉并且充分解决了这一问题。我坚决不同意。”他列举了几位日本知名人士近期发表的相关言论,包括大阪市长桥下彻去年5月有关“慰安妇”制度是当时保持军纪所必需的言论。

本田的一位助手告诉《国会山》日报,只要存在基于性别的暴力,只要日本政府继续忽视第121号决议,“这一问题就仍然合乎时宜”。这名助手说,本田还与日本政府官员谈及了“慰安妇”问题。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对《国会山》日报说,国务院将尽快对本田的信函作出答复。

《国会山》日报文章认为,“慰安妇”问题重获关注可能导致美日关系紧张。(易爱军 周而捷)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2. 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日本推“测真爱”文胸
  4. 巨型乌贼预示地震?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2.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3.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4.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