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横滨中华街春节举办传统庆祝活动

2014年02月03日14:17  

1月31日是春节,与国内家人团聚、走亲访友的盛况相比,大多海外华人感受到的春节气氛要淡很多。现代日本没有过春节的习惯,大部分地区农历新年和平日并无区别,大多数在日华人在大年初一还要工作和学习。但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横滨中华街,春节期间却别有一番天地。像往年一样,今年的大年初一中华街举办了中国传统的采青活动,中华街内处处张灯结彩,伴着欢快的锣鼓声和鞭炮声,多支舞狮队走街串巷恭贺新年,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观看。
1月31日的横滨中华街
1月31日的横滨中华街

人民网东京2月1日电(赵松)1月31日是春节,与国内家人团聚、走亲访友的盛况相比,大多海外华人感受到的春节气氛要淡很多。现代日本没有过春节的习惯,大部分地区农历新年和平日并无区别,大多数在日华人在大年初一还要工作和学习。但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横滨中华街,春节期间却别有一番天地。像往年一样,今年的大年初一中华街举办了中国传统的采青活动,中华街内处处张灯结彩,伴着欢快的锣鼓声和鞭炮声,多支舞狮队走街串巷恭贺新年,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观看。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2. 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日本推“测真爱”文胸
  4. 巨型乌贼预示地震?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2.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3.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4.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