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旅日华人实拍日式田园生活(上篇)【10】

2014年02月10日15:56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一直向往能“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无奈身居东京大都市,抬头见高楼,低头见车流,无菊可采,无山可观。
原标题:【独家】旅日华人实拍日式田园生活(上篇)

在办理农园使用手续时会领到这样一些资料。有关农园的规则和要求清楚、具体,有可操作性。

同样,对使用者也有具体明细的规定,每个使用者都要签署使用条款。我们就收到几份文件,其中一份是《中田都市农业交流中心市民农园使用规约》,上面明确写着: “生产的作物以自家使用为目的。不能栽种永久性植物。为保护良好的环境,不能制造噪音和恶臭气味。要努力管理好自己的单元,不给其他人添麻烦。不能搭建棚屋仓库。损坏工具,使用者负责修理。不能在单元范围外栽种。不可向第三者转借。农园的垃圾要放到指定地点。使用农药要充分注意,不可扩散到别人单元。栽种的作物不能爬入别人单元。不能影响日照。要及时除草,不能影响别人单元。不可用除草剂和抑制剂。车辆停放指定位置。农具使用需登记,使用完清洗,回复原状,放回原位。不能有给别人添麻烦的行为。”

另一份《农药使用原则》规定:“要努力改善土壤,采用手工捕杀方法,尽量不使用农药。不得已使用农药时,须在农药使用薄上登记,说明使用哪种农药,施用对象和稀释倍数。购买农药必须选择农林水产省注册农药,非注册的不可使用。使用时严格遵守使用标准,散布时考虑天气和风向,避免扩散到对象作物以外的作物上。要告知相邻单元的人。要戴口罩,帽子,橡胶手套,眼镜,长靴。使用的农药要放在有锁的地方保管。”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