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年轻女性如何看待“女性与贫困”问题

2014年02月07日13:29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20年龄段女性是如看待“贫困”问题的呢?日媒做了调查。
原标题:日本年轻女性是如何看待“女性与贫困”问题的?

从4月开始日本的消费税就要涨到8%了。 虽说在少子老龄化的日本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但对三人之中就有一名是穷困潦倒(年收不到114万日元,人民币7万)的女性来说,区区一根稻草就有可能压死她们。那么,日本20年龄段女性是如看待“贫困”问题的呢?日媒做了调查。

█女性的就业环境况存在问题

“要求干净、漂亮,不然没有工作机会,日本社会对女性的基本要求太多了”(26岁,商社)

“女性在护理、医疗领域的工作机会多,但是工资太便宜。我有不少朋友在这些单位工作,她们都说不愿意和同行男性结婚,就是因为钱少事多,工作起来没日没夜。”(26岁,运输业)

█育儿和工作难以兼顾

“请产假和育儿假时要看人脸色。面试时女性提到几年后结婚生子的打算的话,很难被录取。今后合同工,派遣社员会越来越多”(23岁,服装业)

“男性的收入正在减少,女性不得不外出工作。但保育园少孩子没地方送,女性没办法安心工作”(27岁,信息业)

“女性正社员越来越少了。尤其那些有孩子的单亲妈妈,她们很需要帮助”(25岁,其他)

“我的一个朋友是有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起早贪黑工作,没有父母的关照根本活不下去”(27岁,医疗)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2. 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日本推“测真爱”文胸
  4. 巨型乌贼预示地震?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2.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3.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4.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