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任何灾害也拦不住日本人“爱工作”原因

2014年02月20日08:45  来源:环球网

日本东京都内曾遭遇过大型台风的侵袭,不仅电车、出租车无法运营,连公交车也出现延误。一名外国人表示,当日为了应对台风,不得不穿好雨衣、长靴进行全副武装,并且只能走着回家。路上七零八落的躺满了在雨中折断的树枝,积水有小河一样深。回忆起那一天,他就不仅抛出这样疑问,“为什么日本在受到灾害这样的危险日子里仍坚持工作呢?”

对于生活在日本的外国人来说,难免会对日本产生各种各样的困惑和疑问。对此,日本多语言社交网站OK Wave感谢栏设置的“日本生活”板块就收集了不少此类疑问。那么,到底这些外国人对日本有着怎样的疑问呢?日本culturezine okwave网站2月19日就选出了其中一个疑问进行了介绍。

日本东京都内也曾遭遇过大型台风的侵袭,不仅电车、出租车无法运营,连公交车也出现延误。提问者表示,当日为了应对台风,不得不穿好雨衣、长靴进行全副武装,并且只能走着回家。路上七零八落的躺满了在雨中折断的树枝,积水有小河一样深。回忆起那一天,他就不仅抛出这样疑问,“为什么日本在受到灾害这样的危险日子里仍坚持工作呢?”

“之前遭遇强台风时本以为会放假,但是公司打电话来通知正常上班。台风这样危险的日子里,为什么日本还要工作呢?”(在日新西兰人)

究竟日本人为什么如此拼命,风雨无阻,甚至连遭遇台风也不放弃工作呢?日本心理学家内藤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人属于农耕民族,弄作为在雨、雪、台风等自然灾害面前必需要人来保护,日本人的骨子里流淌的真是这种血液,也是这种血液让日本人成为事业型人类。

对这一问题给出回答的一位澳大利亚人说道:“很多公司可能是由于和别的企业有商业合作,因此在台风来临时不放假。日本人做不到‘别人工作而自己休息’,别的公司不放假,自己的公司也没有理由放假。但是大家其实都不是真心想去上班(笑)。”

此外他还补充道:“最近也有不少工作采取了新对策,允许个人判断是否可以工作,可以在台风势头减小后再去上班,还可以在台风威力变强之前回家。”(实习编译:王焕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