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媒:韩国旅游业忧被疏远 想摆脱“中国依赖”

2014年02月26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去年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居首位。希望日本重新夺回赴韩旅游人数首位的宝座。
原标题:日媒:韩国旅游业忧被疏远 想摆脱“中国依赖”

日媒:韩国旅游业忧被疏远想摆脱“中国依赖”

韩国首尔明洞的街景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本月初,日本旅游行业相关人士受韩国政府旅游管理部门的招待齐聚韩国首尔。当天,韩国旅游局长金起弘致辞称,去年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居首位。希望日本重新夺回赴韩旅游人数首位的宝座。报道指出,有出席者从金起弘的此番话中感受到了韩国旅游业存在的不安,认为韩国的真实想法或许是“希望摆脱对中国的依赖”。

报道称,2013年访问韩国的外国人比上年增加9%,达到1217万人,超过日本的1036万人。韩国正稳步奠定“观光立国”的基础。按国别来看,中国访韩人数超过日本人,首次跃居第一位。这是2008年实施济州岛免签等大力促进举措的成果。

但报道指出,尽管表面看来一帆风顺,仔细观察数据,就会发现游客“疏远韩国”的担忧若隐若现。占整体30%的中国大陆游客增长53%,增幅巨大。但日本游客则减少20%以上,而泰国等地的旅游者也出现减少。剔除中国数据后加以比较,会发现实际低于上年水平。

此外,还有其他消极因素。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2012年的调查显示,中国人对韩国的再次访问率为29.7%,与日本人的64.3%形成鲜明对照。这样下去,中国游客“疏远韩国”的日子早晚会到来,危机感正日趋严重。

报道指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是中国游客对韩国游的满足感较低。韩国旅游相关人士表示“大多参加低价旅游团访韩的中国游客的满足度未必会很高”。而且访问目的地过度集中于首尔。韩国观光公社正在积极推介地方节庆活动等,但旅游的目的仍主要为购物,缺乏深度。

日本旅游业协会会长菊间润吾指出,日本人到韩国旅游多受韩流热潮影响,因此“对韩国历史和文化感兴趣,到地方旅游的人出现了增加”。

报道指出,如何在留住已成为新的主要客户的中国人的同时吸引其他国家的旅游者,成为韩国旅游业需要思考的问题,韩国旅游业不断摸索的状态仍将持续。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长崎灯会
  2. 神奇宝贝列车
  3. 小浜版AKB48MV
  4. 世界十大迷人森林
  5. 东京迎强降雪
  6. 日本十大温泉馆驿
  7. 访日游客最爱
  8. 日本冲绳早樱盛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治愈系景点日本治愈系景点
  2. 日本主题公园日本主题公园
  3. 日本冰激凌飘着海鲜味儿 日本冰激凌飘着海鲜味儿
  4. 日本冈山市裸体节日本冈山市裸体节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